复星投资小绿人 加码大出行产业布局

复星投资小绿人 加码大出行产业布局
2019年05月20日 19:36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5月20日,复星国际(00656.HK,简称“复星”)旗下复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团(简称“复星基础设施集团”)宣布,完成对电动自行车户外共享充电桩企业小绿人科技的B轮独家投资,同时将整合复星内部的大出行企业生态资源,共同为共享化、智能化的城市出行探索解决方案。

复星基础设施集团CEO方建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战略投资小绿人是复星在大出行领域的重要布局,高度契合复星C2M(客户到智造者)战略,有助于为家庭客户打造健康、快乐、富足的幸福生态系统。

小绿人创始人兼CEO蔡笃满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第一,扩大规模,在重点城市加大充电网络覆盖率;第二,增加产品线,开拓电池租赁充电运营平台新产品线,围绕电动自行车居住和工作生活场景,挖掘本地服务商业价值;第三,推进技术和产品研发,进一步完善电池自动识别等技术,推出新一代公共户外充电产品。

资料显示,小绿人成立于2015年,从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网络切入,通过自主研发、生产、运营小绿人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电池充电柜,构建智能互联充电网络,为城市出行能源分发提供解决方案。截至2018年12月底,小绿人已在北京、广州、深圳、海口、上海等100多座城市安装充电设备超过4.5万套,拥有充电接口50万个,注册用户超200万,用户付费转化率达到92%,使用3次以上用户达到78%。

在投资小绿人之前,复星在智慧停车、高速铁路、共享出行等大出行领域已是动作频频:2016年11月,复星领投互联网停车企业——停简单,推动停车生态的价值重构;2017年9月,复星牵头民营联合体投资签约国内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绍台铁路,引领民营资本构筑“投资、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的轨道交通生态圈;2017年12月,复星领投国内共享出行头部企业——哈啰出行,将其打造为复星幸福生态系统中的超级物种和重要的家庭客户入口。

此次,复星基础设施集团与小绿人、杭绍台铁路公司、停简单、高地物业等也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共享发展资源,在大出行生态领域实现产业深耕。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基础设施集团董事长温晓东表示,未来将进一步联手出行领域的优质企业,双向赋能共同打造出行生态圈,形成全产业链、全产品服务的解决方案,并且与复星各个板块包括蜂巢城市、大健康、消费升级等领域结合,创造更多的价值,希望在提升居民出行效率的同时,也能有效提升周边地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智能充电 电动自行车 小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