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蔚来公布新品牌名“合创” 首款车于2020年交付

广汽蔚来公布新品牌名“合创” 首款车于2020年交付
2019年05月20日 20:02 盖世汽车资讯

5月20日晚,广汽蔚来正式发布全新品牌,品牌名为合创(HYCAN)。而新品牌LOGO亦同步呈现,对于当中寓意,广汽蔚来解释道,图中的两条弧线代表着不同的思维与模式的碰撞,同时两条弧线又连接着彼此,连接汽车全价值链,寄希为用户开创一个新的世界。

与此同时,广汽蔚来首款概念车亦亮相现场,据介绍,新车将于今年年底发布,2020年初交付。

广汽蔚来是蔚来在业务拓展路上继江淮、长安后的第三家联姻类企业,而与之前两家不同的是,广汽蔚来把自己定义为合创品牌。简单来说,就是资源共享,各取所需。职能划分上,广汽主要负责整车的研发和生产,而蔚来将提供智能网联技术和能源支撑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蔚来从宣布成立到新品牌发布,仅仅历时一年半的时间。以下一起来回顾下新品牌的创立历程:

2017年12月27日晚,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及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致力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

2018年4月10日,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成立。该品牌规划总投资12.8亿元,注册资本50000万元,分期出资,首期注册资本20000万元,其中广汽集团按22.5%股比出资4500万元,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按22.5%股比出资4500万元,而上海蔚来汽车和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合计占比55%。而在人事架构上,广汽方面委派王秋景、古惠南为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筹)董事,并委派王秋景为副董事长。同时提名廖兵为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筹)总经理。

2018年9月15日,公司总部落户至南沙。

2019年1月15日,首款车产品完成造型评审。

2019年3月15日,试制车间动工。

2019年5月20日,广汽蔚来新品牌正式发布,首款概念车亮相。

蔚来 广汽 合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