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还款却被警告逾期,小米金融遭遇信任危机

正常还款却被警告逾期,小米金融遭遇信任危机
2019年05月20日 21:29 支付百科

“Are you OK?”雷军在鬼畜视频中的一句蹩脚英语,被众多米粉津津乐道。

最近,米粉们着实被小米金融“坑”了一回。

据「消费金融频道」了解,近日,部分小米金融用户反馈:正常还款情况下,收到了 民生银行 发出的逾期警告短信。

短信内容称“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的规定,我行将该笔带来逾期相关信息报送至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发出本条短信即为我行履行了报送信息对您的通知义务。

随后,小米金融用户正常还款被“逾期”的消息在网络上被热议。

据「消费金融频道」了解,民生银行称是小米金融方面出现问题。小米金融客服回应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民生银行错发短信,只要用户正常还款就不会影响征信。

对此,小米金融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昨日(5月14日)小米金融用于和民生银行对接系统因故出现异常,导致少量用户的还款信息未及时更新,我们和民生银行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问题,目前已经协同制定了此事的解决方案,尽快为用户解决问题,在30天内根据实际还款情况更新正确信息。为此给用户带来的困扰,我们深表歉意!”

随后,小米金融用户还收到了小米发出的相关短信,称“如您收到民生银行逾期上报征信短信,请不要担心。我们会核实您的还款记录,确认还款正常无逾期的,会在30个工作日内为您恢复征信。”

虽然小米金融作此回应,但不少用户依然对此感到担忧。现在用户关心的是民生银行是否已经将逾期上报并已记录在案,如果已经上报并记入征信,小米金融方面能否消除影响,保障不对日后的正常信用造成影响。

此前,对于征信管理问题央行曾对多家持牌消金机构开出罚单。?

2018年8月,因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中银消费金融被处以10万元人民币罚款;同年10月,北银消费金融因为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被处以人民币30万元罚款。

今年1月,华融消费金融因违反征信管理相关规定被处以5万元罚款;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被处以1万元罚款。

不过,是否会因此事处罚小米金融,还要看事情的处理结果和相关影响,一位业内人士「消费金融频道」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小米金融是小米集团旗下的金融服务平台,业务线涉及互联网小额贷款、移动支付、互联网理财等领域。

从业绩角度来看,除核心业务网络小贷已经初具规模外,小米金融的其余金融业务目前尚处于发展初期。

小米集团2018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小米金融依然处于亏损状态,但对于具体的亏损数字,年报中并没有提及。(支付百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