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CFO周受资:小米不是一家投资公司 投资主要是为增强业务

小米CFO周受资:小米不是一家投资公司 投资主要是为增强业务
2019年05月20日 19:53 每日经济新闻

5月20日,在小米集团一季度财报沟通会上,小米CFO周受资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小米投资都是以小米的名义进行的,用的是小米账上的钱。但小米不是一家投资公司,投资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自身业务,而关注的重点是能带动小米业务的投资。

小米集团一季度财报披露,截至2019年3月31日,投资超过270家公司,总账面价值人民币290亿元,同比增长28.6%。

据周受资介绍,华米科技既帮小米做小米手环,也是一笔非常成功的投资案例。具体来说的话,主要由小米战略投资部和小米产业投资部来负责,不过他们的投资主要目的还是不一样的。

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00家公司获得了科创板IPO申请受理,其中小米投资的企业有金山办公、九号机器人、石头科技、创鑫激光、方邦电子、聚辰半导体,这其中既有以雷军为控制人的企业,也有小米生态链企业。

周受资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小米投资的企业一般也都会进入资本市场,包括科创板、港股主板等。这些申报科创板的企业,对小米未来持续的投资收益将带来帮助。

每日经济新闻 小米 科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