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研发制造LNG罐箱正运往印尼苏拉威西 用于岛间天然气运输

中集研发制造LNG罐箱正运往印尼苏拉威西 用于岛间天然气运输
2019年05月15日 21:17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张晓琪)记者5月15日从中集集团得知,由中集安瑞科旗下南通中集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南通能源”)和张家港中集圣达因低温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中集圣达因”)联合研发制造的96台LNG罐箱,已从江苏张家港港新码头起航,运往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省。

据了解,苏位威西是印尼中部的一个大型岛屿,也是世界第11大岛。印尼被称为“千岛之国”,岛屿间的能源输送是一大难题,管道运输铺设费用极高,耗时又长,很多岛屿间的运输往往采用船运的方式。

中集此次提供的LNG罐箱正是岛间船运天然气的极佳装备,此行目的地是在苏拉威西省府肯达里建设的镍铁合金冶炼工业园,这批装备此后将用于该工业园运营过程中的岛间天然气运输。

据介绍,这是印度尼西亚首次大规模采用LNG罐箱进行海岛间运输天然气,对于印度尼西亚天然气运输模式创新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此外,中集圣达因还为客户提供9000Nm3/h气化站供气系统设计与制造全套解决方案,以及后续保运。

用气单位,即镍铁合金冶炼工业园由中国企业投资建设,是江苏省第二大规模的境外投资项目,是中国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代表性项目之一。

“印尼该冶炼工业园所在岛在内的大多数海岛的基础设施都不是很完善,将严重制约冶炼工业园的发展,客户必须想方设法从其他地方运输能源入岛进园区,因此想到大规模来采购LNG运输装备和气化站供气系统。”中集安瑞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该负责人介绍,中集安瑞科研制的LNG罐箱具有容积大、自重轻、保温性好、安全性高等优点。此外,这种新型LNG罐箱运输方式适用范围广、调配适应能力强,可以扩展到铁路、公路、水路等多个运输领域,实现接收站与用户“一罐到底”的“门到门”供应,供气范围能够覆盖天然气管网达不到的区域,将进一步增强客户的天然气供应能力,成为保障国计民生和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手段。

供气 罐箱 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