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人眼-黄汉成》「966」工作制惹争议,要收获便需拼搏

《地产人眼-黄汉成》「966」工作制惹争议,要收获便需拼搏
2019年04月18日 17:47 经济通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地产人眼》近日国内网络上为着「996」工作制是否合理起了不少争议,有国内IT人抱怨工作时间过长,每天朝九晚九,一星期返足六天,指对身心及健康做成不良影响云云。然而,「996」工作制在香港亦十分普遍,以我们地产代理为例,不少同事早上九点钟便回到办公室工作,一星期六天工作,为了促成买卖或有新盘推售之时,更动辄需要工作至夜深,不过地产代理却鲜有怨言,只因我们明白,要多得就先要多劳。部分IT工作与地产代理皆属较高收入的行业,而且业内竞争极为激烈,员工在工作时间上付出较多,亦属无可厚非。

*好趁青春黄金时间努力拼搏*

  近年世界各地流行所谓work-life balance,强调工作与生活要取得一定的平衡,笔者并不否定这种生活态度,然而对于年青人而言,笔者始终认为应趁青春黄金时间努力拼博,全力争取工作及社会经验,为未来的事业路途奠下基础。笔者有一些从外国学成归来的後辈,他们在会计师楼或是律师楼工作,每每要工作至凌晨才下班,虽然辛苦,但他们仍咬紧牙关熬过来,只因他们明白,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能在行业内站稳阵脚。

*人力市场等价交换多劳多得*
 
  成功向来需苦干,尤其在一些高收入行业,多劳方能多得,有指工时过长变相是剥削,然而人力市场从来是你情我愿、等价交换,有些公司即使工时超长,但仍有人愿意继续留下工作,当中必有其原因,或因为厚职高薪、或因为公司的名气、或因为员工想获取一份亮丽的履历,如一间公司工时长,但又没有相应的回报,自然乏人问津,人力市场本身会因应供求及各种内外因素而自我调节,社会各界实在无需过虑。
《美联工商舖行政总裁/地产代理管理协会会长 黄汉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