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支付IPO低调过会 不要盲目看轻它

拉卡拉支付IPO低调过会 不要盲目看轻它
2019年04月18日 17:27 东方财富网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拉卡拉”支付IPO低调过会不要盲目看轻它拉卡拉智能化发展史时间偏爱智者,这在拉卡拉支付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拉卡拉在2019年3月12日更新的招股书上,很好地说明了拉卡拉近几年在收单市场的营收,2018年营收突破50亿元,其中净利润5.99亿元,算是给唱衰拉卡拉支付的一个漂亮的反击。

随着国内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智能化生活为人们带来了非常多的乐趣与便利,那么对于传统支付行业来说,该如何向智能化迈进呢?在这一方面,拉卡拉支付绝对是一个成功的例子。2019年3月26日,老牌支付企业拉卡拉以崭新的面目出现在公众视野,其IPO申请在证监会顺利通过,上市之路近在眼前。拉卡拉支付的例子,很好地说明了智能化对一个企业带来的变迁。

拉卡拉支付IPO低调过会不要盲目看轻它

拉卡拉智能化发展史

时间偏爱智者,这在拉卡拉支付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拉卡拉自2005年成立,已经走过14个年头,在银行卡盛行的时代,拉卡拉通过传统POS机,充当起移动的银行营业厅,为当时的消费购物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是当时每个商铺的标配。

时间来到2014年,当无卡时代到来后,人们的支付方式变成了各种扫码支付,拉卡拉支付也没有迟疑,通过改造升级,以智能POS重新面世。不仅可以支持传统刷卡支付,更支持流行的各种二维码支付,包括走在时髦前端的云闪付和生物识别等,简直是一网打尽。截止2018年,拉卡拉智能POS的覆盖率全国第一,累计服务超过1900万家商户,其中20%的商户为大中型、连锁型商户。

拉卡拉支付IPO低调过会不要盲目看轻它

这两年随着二维码支付的大热,不少人片面地认为POS机已经落伍。其实,这是对拉卡拉支付的误解。拉卡拉在2019年3月12日更新的招股书上,很好地说明了拉卡拉近几年在收单市场的营收,2018年营收突破50亿元,其中净利润5.99亿元,算是给唱衰拉卡拉支付的一个漂亮的反击。

拉卡拉对于上市后的发展规划

现如今的第三方支付市场,各家支付机构都在绞尽脑汁地实现智能化发展。拉卡拉的智能POS机也不单纯再是一种简单的支付工具,它正在向综合商户平台过渡,集“支付入口+数据采集+运营管理+精细化服务”功能于一身。另外,智能POS机将实现行业的纵向发展,渗透到上下游产业链中,发挥共生系统的作用。一是,通过向上延伸,对接第三方软件开发者进行商户业务推广。二是,通过向下延伸,可以为银行卡等账户端机构提供支付入口,为商家提供大数据分析、销售管理、运营服务等各种外延服务。随着智能POS机的功能集成,它将逐渐成为商户新时代的宠儿。

拉卡拉支付IPO低调过会不要盲目看轻它

另外,拉卡拉还致力于为全行业、全场景提供解决方案,目前拉卡拉的保险解决方案、地产行业解决方案、新零售行业供应链综合解决方案以及聚合分期产品,使拉卡拉快速渗透到餐饮、保险、零售等细分场景。就只收单服务来说,看似简单,但拉卡拉在精细化方面做到了极致。比如:对于蔬菜经营商户,通常要在凌晨4点前到银行端进行资金结算,拉卡拉的“梦里到账”很好地实现了对接;对于企业经营商户,通常需要在上午9点左右进行资金结算,拉卡拉的“开门到账”很好的满足了需求;还有对于中小型商户采购部门的“睁眼到账”,也是因地因时制宜。

对于未来的支付市场,不管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人工智能如何变迁,商业的本质就是方便和快捷,只要拉卡拉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新兴技术都可以被当作智能支付的工具,来不断革新支付场景和支付方式。正像拉卡拉对于上市后的发展规划一样,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投入第三方支付产业项目的升级,并进行商户综合服务平台的体系建设。致力于为商户提供更加高级的消费体验和增值服务,才是时代赋予拉卡拉身上的神圣使命。

拉卡拉 商户 低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