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宋军:远景家族承托幸福计划,聚焦8万元以下市场

吉利宋军:远景家族承托幸福计划,聚焦8万元以下市场
2019年04月18日 17:23 新京报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2017年8月底,吉利品牌旗下新远景累积销量突破100万辆;一年半之后,这个数字就迅速地翻了一倍。2019年4月13日,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宣布远景家族累计销量达到200万辆,并正式启动“全民幸福计划”,推出4款车型。他同时对新京报记者表示,200万销量只是一个节点未来,“远景家族还会继续往前走,聚焦8万元以下市场的第一家族,去和合资品牌对攻。”

销量逆势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3月中国汽车市场变幻不定,日系冲入领跑队伍,德系持续下滑,美系早已扛不住,就连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销量也是同比下挫20%。吉利却逆势上扬,销量同比增长3%。远景家族功不可没。

今年1-3月,吉利累计销售新车366588辆,其中远景家族销售76671辆,占总销量的21%,几乎占据了4-8万级市场的半壁江山。全新远景作为远景家族一款上市12年之久的经典车型,自2007年推出就一直稳坐A-级轿车市场销量冠军,累计销量超120万辆,成为当下6万元家轿的首选车型。

2016年,在异常火爆的SUV市场,大部分车企都在追求“大”而“广”,远景家族独到地瞄准“小”而“精”,推出了远景SUV,目前累计销量突破30万辆。此后,远景家族陆续推出了远景X3、远景S1等车型,在差异化的SUV细分市场又打了一场漂亮仗。2018年,远景家族为吉利贡献了超过45万辆的销量,占150万辆总销量的30%。

聚焦8万元以下市场

业内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但单人保有量低的细分市场,4-6万级的销量基数庞大。而在这一细分市场取得成功并形成家族化品牌概念的,远景成为唯一。就刚刚出炉的3月销量数据来看,新远景单月交出了7940辆的成绩,超越了很多中国品牌家轿,就连合资身份的福特福睿斯(5652辆),也被远远甩在身后。

这一次,远景家族又率先出招儿。4月13日,远景家族正式启动“全民幸福计划”,推出4款同级最具性价比的“幸福版”车型——全新远景百万幸福版、新远景SUV幸福版、远景X3幸福版和远景S1幸福版,售价区间为4.59万-6.99万元。远景家族让消费者用4-8万元的预算,买到媲美10万-15万元级别车型带来的用车体验和品质享受,无论是造型设计、制造工艺、动力性能、安全科技配置,都实现了越级对标。“未来,远景家族还会继续往前走,聚焦8万元以下市场的第一家族,去和合资品牌对攻,而200万销量只是一个节点。”宋军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持续提升远景家族竞争力

远景家族一直以来都定位于 “人生第一辆车”,它对于“幸福”的解读就是,实用、实惠、实质就是幸福。

宋军对新京报记者解释说,远景家族能够成为消费者的首选车型,是其长期对中国入门级市场的深刻洞察,推出多种车型,满足不同区域用户需求的必然结果,未来也将继续家族化发展。

“我们会坚持国民家用优选品牌的定位,并通过不断迭代优化,持续提升远景家族的质价比和竞争力。”宋军表示。目前,吉利的产品线覆盖逐渐完善,拥有帝豪、领克、几何等产品系列,涉足轿车、SUV、MPV三大核心车型,特别是随着全新纯电轿车几何A全新上市,“高阶运动SUV”星越以及领克品牌全新车型等多款新产品陆续重磅推出,再加上现有精品车型的持续热销,吉利汽车将迎来更加强劲的增长。远景家族也继续承载使命,奔赴下一个百万级“远景”。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图片摄影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柳宝庆

远景 家族 宋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