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绿前行,当代置业坚定绿色金融未来发展

聚绿前行,当代置业坚定绿色金融未来发展
2019年03月29日 10:41 乐居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3月28日,由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Euromoney Institutional Investor PLC)主办的2019年中国债务资本市场峰会在北京举行。

此次峰会汇聚了超过650个来自国内外的投资者和发行人,一同探讨中国资本市场的走势,以及境外投资者和金融机构面临的关键机遇和挑战。重点议题包括绿色债券、中国资本市场在贸易战期间是否会继续开放、外国投资者未来的行动、中资离岸债券的未来等等。当代置业香港董事会办公室董事总经理崔寒凌先生受邀出席,并参与了绿色债券环节的焦点讨论。

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实现绿色发展显得尤为重要。

而在绿色金融领域,绿色债券目前正在成为一种蓬勃发展的新型融资方式,其清洁、绿色、期限长、成本低等优势可为绿色经济提供巨额资金支持,同时通过资本市场融资优势来约束产能过剩行业的发展,激励节能环保相关产业发展,也可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良性互动。

2018年,世界绿色债券市场持续增长,国内绿色债券发行总量达到 428 亿美元(2826 亿人民币),以12%的年增长率进一步奠定了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绿色债券市场的地位。

2014年,当代置业开始摸索在海外发行绿色债券之路,前瞻性的布局与研究造就了当代置业今日在绿色债券方面取得的成就。经过不断地试错提高,当代置业荣获了国际知名评级机构CICERO出具的第二意见书,于2016年10月成功发行了3.5亿美元绿色债券,并于2016年12月增额发行至5亿美元,该次交易的成功标志着中国房地产企业首笔境外绿色债券发行,也是国际资本市场上的第一笔中国高收益债券发行。

2017年7月,当代置业成功发行第二笔1.3亿美元绿色债券,并于2018年3月再次成功完成了3.5亿美元绿色债券的发行。

……

截止目前,当代置业已发行五次境外绿色债券,凭借对财务的精细化管理不断稳健发展。

在企业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发展绿色金融事业步伐大步迈出之时,当代置业也获得了多方权威金融及评分机构的认可。

此前,当代置业于2018年3月发行的绿色债券得到了来自标普的最高评分及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的发行前阶段的绿色金融认证。

当代置业是获得香港品质保证局绿色金融认证计划的首家内房股和第二家获得此认证的债券发行公司。香港品质保证局的绿色金融认证计划于2017年年底推出,主要响应香港特区政府推动香港绿色金融,作为香港上市公司之一,当代置业希望通过标普及香港品质保证局能增加绿色债券的国际及香港本地认可,加深投资者对当代置业绿色建筑技术的了解。

2018年,中国绿色债券市场前瞻,当中包括绿色「一带一路」、主权绿色债券发行提速、促进跨境资本流动,发展绿色债券市场、绿色债券通及香港绿色债券市场。

对于当代置业来讲,发行绿色债券是搭建绿色金融生态的重要举措之一。除此之外,当代置业的绿色金融触角还延伸至绿色基金、绿色供应链金融、社区金融、海外基金等方面,全力构建绿色金融生态。从行业痛点中寻求变革的机会,从变革中发现投资价值。当代置业以创投的精神推动绿色房地产行业的变革发展,聚绿资本、绿民投产业链基金、中新互联、摩码金服等均是当代置业在构建绿色金融资本平台的重要布局体现。

十九年以来,作为中国领先的绿色科技地产运营商,在充足的资金力度、绿色科技核心竞争力、标准化的产品力、健全的流程与运营力、权威的品牌影响力之下,当代置业成功开发百余个绿色科技优质项目,实现从“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向“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产业家园”运营商创新、突破、升级。

今后,当代置业会继续从金融等各大领域强化绿色科技事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打造安全、舒适、节能的高品质住房产品。感激广大投资者的支持及认可,当代置业亦深信中国会不断进一步推进绿色债券市场的发展,成为全球绿色金融市场中的重要角色,搭建广阔的绿色金融生态平台。

(来源:MOMΛ当代置业)

当代置业 绿色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