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贵司业绩说明会上解释在项目的租赁期限内,新租赁准则对于净利润的...

投资者提问:贵司业绩说明会上解释在项目的租赁期限内,新租赁准则对于净利润的...
2021年05月07日 11:53 问董秘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者提问:

贵司业绩说明会上解释在项目的租赁期限内,新租赁准则对于净利润的影响是逐步递减、由负逐渐转正的过程。请问多长时间后转正面影响?

董秘回答(德必集团SZ300947):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财政部修订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因此,按照财政部的规定,公司于2021年适用新租赁准则。 2021年4月19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执行新租赁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议案》,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 根据新租赁准则要求,公司自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起按新租赁准则要求进行财务报表披露,不追溯调整2020年末可比数,只调整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当年年初财务报表项目相关金额。 新租赁准则对于单个园区承租运营的会计核算影响,在整个承租期间内呈现V字型结构,前半期是负向的影响,但负向影响是逐年递减,后半期是正向的影响,正向影响逐年递增。在整个承租期内,新准则和旧准则的会计核算差异影响合计为零。 公司对目前已运营项目做了模拟测算,新租赁准则对目前已运营项目的利润影响为:2022年负向影响显著下降、自2023年基本实现V型反转,开始对利润产生正向影响,以后年度正向影响金额逐年递增。该测算不作为公司2022年、2023年业绩预告,仅是新租赁准则对已运营项目利润影响的模拟测算结果,尚未考虑其他因素。感谢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