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除了净利润和营业收入的组合指标外,每股净资产不足一元会不会退市...

投资者提问:除了净利润和营业收入的组合指标外,每股净资产不足一元会不会退市...
2021年03月03日 11:16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除了净利润和营业收入的组合指标外,每股净资产不足一元会不会退市啊?被监管部门出具警示函会不会退市啊?请结合公司经营情况说明疫情对公司的影响是否已经消除。

董秘回答(精伦电子(维权)SH600355):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上市规则,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会触及财务类强制退市。公司已披露的2020年1-9月净资产约为2.68亿元左右,每股净资产约为0.55元左右,虽然每股净资产低于一元,但净资产总额和每股净资产均为正值。 公司2019年年报审计意见正常,2020年在年度现场检查中发现个别错报失误,湖北局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公司已公告并积极整改。截止目前,除前文提到的监管措施外,公司未触及被行政处罚、违法告知等情形。 2020年上半年公司经营受疫情影响较大。由于湖北武汉在当时处于疫情首轮爆发的中心,封闭时间较长,允许开工时间较晚,重启后又面临核酸检测周期较长和高风险地区歧视壁垒,给人流物流恢复带来诸多困难。因此在2020年上半年,在存量业务上与江浙、广东等同类公司相比市场占有率落后很多。2020年三季度之后,随着国内防控形势的趋稳,出行基本恢复正常,公司在生产销售等各方面全力追赶,下半年已基本恢复到与上一报告期接近的正常水平。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投资者 疫情 资产 退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