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按规定定增资金可以置换自筹资金。按规定定增资金可以以借款方式投...

投资者提问:按规定定增资金可以置换自筹资金。按规定定增资金可以以借款方式投...
2021年01月21日 16:52 问董秘

【白酒投资日报】豪言15年内超茅台 山西汾酒今年将加大提价力度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大幅反弹 高估值下如何寻找确定性?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投资者提问:

按规定定增资金可以置换自筹资金。按规定定增资金可以以借款方式投入子公司欲建项目。这些都没错 但是锡业股份20180825定增预案称定增资金用于置换已投入资金,20201225被网友质疑定增预案未明确华联锌铟持股比例调整事宜后,又称定增资金将借款给华联锌铟。 你用第一段来解释第二段的矛盾也解释不通的。已经向证监会实名举报定增预案信批违规、虚假陈述及虚增项目融资。

董秘回答(锡业股份SZ000960):

华联锌铟是公司控股子公司,是本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实施主体之一,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账前,自筹一定金额的资金先行投入建设该公司负责实施的募投项目。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到位后,以合规方式向募投项目实施主体提供资金。在履行相关决策程序后,实施主体可用募集资金来置换前期已投入的自有资金。募集资金具体投入方式与募集资金置换为两个不同行为,因此,不存在矛盾。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联 募投项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