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司 根据某研报分析 升白药 化学制剂市场在不断萎缩 市场...

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司 根据某研报分析 升白药 化学制剂市场在不断萎缩 市场...
2020年12月30日 17:01 问董秘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投资者提问:

请问贵司 根据某研报分析 升白药 化学制剂市场在不断萎缩 市场占比剩仅5%左右 请问公司如何看待这个化学试剂市场日趋减少 及未来利可君片单一营收占比过大 万一市场变化对企业业绩的影响

董秘回答(吉贝尔SH688566):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升白药市场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潜力,根据米内网对全国20个重点城市近500家公立医院用药情况的统计,2016年-2019年,国内升白药市场规模增幅达126.48%,临床上的升白药主要包括化学制剂和生物制剂。 公司独家产品利可君片被广泛应用于肿瘤科、内分泌科、精神科、传染科、血液科等多个科室,销售覆盖全国数千家医院,基本覆盖国内三甲医院,不仅能够治疗白血球减少症及血小板减少症,而且临床可以提前干预,起到预防作用。利可君片疗效显著、不良反应十分罕见,体内代谢物为氨基酸类,适合长期服用。作为升白化学制剂的典型代表,临床用药仍有很大提升空间。生物制剂存在不良反应多、价格昂贵,仅用于癌症患者使用。利可君片的适应症、应用场景、使用方法均有临床优势和成长空间,不存在被生物制剂替代的风险。 公司独家专利产品尼群洛尔片,自2017年首次进入国家医保目录以来,产品销量逐年递增。在今年的长城心脏病学大会暨亚洲心脏学会大会上,尼群洛尔片以“疗效确切,安全性高,血压心率双达标”等特点,受到专家一致好评和推荐。公司正加大尼群洛尔片等现有产品的学术推广力度,促进产品收入快速增长。 同时,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创新研发能力,构建了以复方制剂研发技术、氘代药物研发技术、脂质体药物研发技术为支撑的研发技术平台,开启了一系列创新性药物的研发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抗抑郁药JJH201501、抗肿瘤药JJH201601和抗胃酸药JJH201701等,其中抗抑郁药JJH201501 II期临床试验进展顺利,抗肿瘤药JJH201601已完成目标化合物筛选及制剂研究,临床前研究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将积极推进更多、更好的新药早日上市,以满足广大患者的用药需求。 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