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近日,贵公司公布了一项新专利:“基于区块链的门禁访问控制方法与...

投资者提问:近日,贵公司公布了一项新专利:“基于区块链的门禁访问控制方法与...
2020年02月28日 08:28 问董秘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投资者提问:

近日,贵公司公布了一项新专利:“基于区块链的门禁访问控制方法与装置”, 请问 1:国内是否有其他类似专利或者仅仅广电运通有? 2:这项专利的技术壁垒高不高? 3,应用场景是哪些,预计市场收入有多少?

董秘回答(广电运通SZ002152):

您好(1)目前市场上有多篇区块链与门禁系统的相关专利,多是将门禁系统的操作数据记录区块链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我司专利在利用区块链实现数据可信的基础上,创新的提出门限加密与智能合约结合的方式,提高用户生物特征数据的安全性。同时,基于智能合约的门禁授权访问方法,可实现门禁访问权限的安全管控。 (2)本项专利采用了对用户生物特征数据进行非对称加密,而非对称加密密钥采用门限加密进行拆分加密上链的方式进行管理,在利用区块链实现多方协作透明化的同时,极大提高了用户生物特征数据的安全性,具有一定的技术门槛。 (3)该专利主要应用场景为公租房、人才房等政策性住房管理,以及酒店、公寓、民宿等智能化管理,目前仍处于内部测试阶段,市场收入较大程度取决与客户接受程度,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新专利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