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同样是作为参股公司,上市公司拓维信息参股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

投资者提问:同样是作为参股公司,上市公司拓维信息参股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
2020年02月25日 08:27 问董秘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投资者提问:

同样是作为参股公司,上市公司拓维信息参股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也是生产鲲鹏服务器和pc,为什么人家的股价就涨上去了,还有公司应该公告一下!根据规定,上市公司应当在达成出资协议意向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对外披露相关信息,逾期披露即涉嫌构成不正当披露,而不正当披露属于虚假陈述的一种。再者,从原理上推,成立子公司会计合并范围发生了变化,肯定需要公告的。子公司成立子公司也需要公告的。

董秘回答(远东传动SZ002406):

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1.股票价格的波动受宏观经济、资本市场发展、市场供求关系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公司高度重视股东利益并密切关注公司股价的长期走势。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九章“应披露的交易”内容,公司参与出资设立许昌瑞东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未达到此项披露要求。 3.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内容规定“子公司,是指被母公司控制的主体”,公司只持有许昌瑞东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30%股权,并不能实际控制该公司,故合并范围未发生变化。 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拓维信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