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上次提问怎么没回复?请教董秘,最新的HJT电池工艺中没有激光开...

投资者提问:上次提问怎么没回复?请教董秘,最新的HJT电池工艺中没有激光开...
2019年06月26日 18:49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上次提问怎么没回复?请教董秘,最新的HJT电池工艺中没有激光开槽和参杂工艺,perc激光设备的需求是不是将大幅减少?公司马上能产生利润的新品似乎暂时还没有,不知道公司的成长性还能保持几年?

董秘回答(帝尔激光SZ300776):

您好!感谢关注!根据PV Infolink研究报告,至2021年,全球光伏电池产能将达到约187GW,其中PERC电池产能预计约为126GW左右,占比约67%。至2021年预计将有110GW左右的电池产能将搭载SE工艺,加上MWT、LID/R、半片、叠瓦、扩硼等高效太阳能电池工艺,高效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设备的市场总量有望超过58亿元。伴随着平价上网时代的来临,光伏发电装机规模的增速可能进一步加快,由此进一步提升高效太阳能电池及相关激光加工设备的市场空间。公司目前公司主要核心技术除PERC技术和SE技术外,还有MWT技术、LID/R技术和自动边绝缘技术。除上述主要核心技术外,公司一直追求在技术上不断更新、创新来满足客户的需求,因此公司在优化已有的主要核心技术外,也有相应的技术储备,包括激光扩硼技术、超快激光消融技术、激光退火技术等,并且目前公司在上述研发领域已经实现了一定进展。公司现在和未来都会充分抓住下游高效太阳能电池产线建设热潮机遇,不断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巩固在高效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设备领域的市场地位。推陈出新,积极开拓高端消费电子、集成电路等领域的激光加工设备应用,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太阳能电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