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司产品是如何定价的?目前全国5大品种库存已不够使用5天,...

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司产品是如何定价的?目前全国5大品种库存已不够使用5天,...
2019年06月12日 15:11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请问贵司产品是如何定价的?目前全国5大品种库存已不够使用5天,为何还小幅降价? 您肯定会说根据市场定价。可贵司在当地有50%以上的市场,贵司的定价不就是市场价吗?何况即便提价,市场也不得不买贵公司产品(比如市场需要300万吨钢材,而其他厂商仅能提供150万吨)。即便从更远的外地调货一时也难满足市场需求,何况外地货到了,你还可以降价迫使外地货亏本销售。 库存严重不足、原材料高企,何不提高钢价?

董秘回答(华菱钢铁SZ000932):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不同产品的定价机制不同,公司螺纹钢采用旬定价,并根据市场供需情况快速调整;板材根据订单定价,每个月或半月都有基础价格;管材根据订单定价,每个月也有基础价格。公司产品销售到全国,螺纹钢等建筑用材主要在省内销售,有品牌优势,但不具备垄断定价的优势。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定价 提问 库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