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请贵公司少生产点钢铁行吗?一方面使铁矿石价格降到600以下,另...

投资者提问:请贵公司少生产点钢铁行吗?一方面使铁矿石价格降到600以下,另...
2019年05月27日 09:20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请贵公司少生产点钢铁行吗?一方面使铁矿石价格降到600以下,另一方面使普通钢材价格升到4500以上。 生产1000万吨钢铁,如果吨钢净利仅200元,也不过赚20亿。 生产700万吨钢铁,如果吨钢净利有500元,也能赚35亿。 我会向大部分的上市钢铁公司提这个问题。

董秘回答(宝钢股份sh600019):

感谢您对公司与行业的关注。一季度原料价格上升,但公司的吨钢成本环比没有太大变化,一方面是原材料库存影响,另外也得益于内部的成本削减,尤其宝山基地的烧结机改造完成,有效降低了铁水成本,而且整个制造链环节的成本控制也做得不错。 对整个行业而言,由于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钢铁需求强度的下降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规律,国内钢铁总需求不会长期维持在高位。中国钢铁行业业已进入到了长周期的去产能和结构调整阶段,虽然2016、2017年通过国家钢铁去产能专项工作集中去除钢铁产能1.15亿吨并取缔地条钢约1.4亿吨,整个行业尚未达到良性发展阶段,钢铁去产能与结构调整工作任重道远。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钢铁 生产点 提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