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银行新任一把手姚志萍是女高管 晋江人今年才51岁挺年轻

厦门银行新任一把手姚志萍是女高管 晋江人今年才51岁挺年轻
2022年10月01日 09:3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9月13日,厦门银行前董事长吴世群因组织人事调整,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同日,姚志萍接过指挥棒,成为了该行新任董事长。此人有何来,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秘她的过往履历。

  东方财富网高管资料显示,姚志萍出生于1971年,是硕士学历,但其具体学历信息不详。并且,这个年龄就已当银行董事长,还是比较年轻的。

  姚志萍是福建晋江人,工作经历很丰富。她曾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历任该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办公室科员、综合条法科副科长、科长等职。

  后来,姚志萍进入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先后担任该局人事处主任科员、办公室副主任、人事处副处长、人事处处长、政策法规处处长等。

  其后,姚志萍先后厦门市金融办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9月13日,厦门银行前董事长吴世群因组织人事调整,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同日,姚志萍就接棒,成为了厦门银行的侯任董事长。

  目前,姚志萍还兼任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职位。

  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厦门银行前董事长吴世群曾年薪144.7万,在该行去年薪酬榜中排第二。第一是该行行长吴昕颢,他去年从银行获得的薪酬是150.5万。运营商财经网将继续关注该行新任董事长姚志萍的薪资情况。

  由厦门银行发布的业绩报可知,该行今年上半年营利双增。该行在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8.55亿元,同比增长18.17%;归属净利润是12.32亿元,同比增长15.11%。

  在姚志萍的带领下,厦门银行将解锁何种成就?运营商财经网拭目以待。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