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加快培育工业发展新动能

广西河池加快培育工业发展新动能
2022年08月16日 06:37 市场资讯

  今年以来,广西河池市持续推进“工业倍增”行动,一批重大工业投资项目建设加快,工业投资占比逐步提高,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快速增长。

  8月2日,桐昆集团广西佑灿磷酸铁锂新能源材料项目开工仪式在河池市大任产业园区举行。该项目计划总投资80亿元,建成达产后,将具备年生产16万吨磷酸铁锂、16万吨磷酸铁和80万吨硫铁矿制酸的生产能力,创造就业岗位1700余个。

  此前,总投资18.5亿元的广西国色天丝产业园项目在宜州经济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河池茧丝绸全产业链多元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向打造“蚕桑茧丝绸千亿产业集群”的目标迈进。

  “河池市深入实施工业振兴战略,创新推动‘工业倍增’行动,加快构建‘2+5+N’工业产业体系,不断培育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这次重大项目的开工,是我们落实落细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六新河池’建设的生动实践。”河池市市长王军说。

  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从高位谋划蓝图,明确进发方向。河池市委、市政府通过召开工业倍增会议,重新梳理工业结构,构建了“2+5+N”工业产业体系:“2”就是有色金属、桑蚕茧丝绸“两个千亿”产业集群;“5”就是食品、家居、建材、化工、医药等“五个百亿”产业集群;“N”就是积极培育发展新能源、数字、电子信息、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化纤、智能装备等新兴产业,形成工业发展新动能。

  随着工业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大型工业项目纷纷进驻河池。今年以来,国色天丝、丝路集团、同益新、轻纺城、新能源装备制造、磷酸铁锂新能源材料、印制电路板、机器视觉、网络安全靶场等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今年上半年,16个“双百双新”项目完成投资15.9亿元,全市完成工业投资47亿元,同比增长33.1%,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14.8%,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3个百分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池市 广西 新能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