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华所因欢瑞世纪信披违规事项遭处罚 或遭索赔

兴华所因欢瑞世纪信披违规事项遭处罚 或遭索赔
2021年04月30日 07:04 金陵晚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兴华所因欢瑞世纪(维权)信披违规事项遭处罚 或遭索赔 来源:金陵晚报

4月28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发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对2016年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000892)重大资产重组的审计服务机构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兴华所)进行了处罚,《金陵晚报》“易索赔”栏目记者注意到,目前欢瑞世纪正因相关事项遭投资者起诉中,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共计收到27名投资者起诉,诉讼金额达2452.44万元。

2016年,欢瑞世纪以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欢瑞世纪(东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原名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欢瑞影视)股东所持有的欢瑞影视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然而这期间,欢瑞影视未能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及2016年半年度的财务数据,导致欢瑞世纪公开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文件存在虚假记载及重大遗漏。2019年11月4日,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查实其主要违规手段有:欢瑞影视提前确认收入虚增营业收入的情况;欢瑞影视虚构收回应收款项少计提坏账准备的情况;欢瑞影视推迟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情况;欢瑞影视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欢瑞影视资金的情况。当时,兴华所为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审计服务机构,先后出具的《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1月1日—2015年9月30日财务报表审计报告》《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3—2015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3—2016年6月30日财务报表审计报告》均为标准无保留意见。证监会认为兴华所未勤勉尽责,导致出具的审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包括未执行有效的销售收入审计程序、财务报表批准报出事项存在虚假记载。基于违法事实,证监会责令兴华所改正,没收审计业务收入208.83万元,并处以626.49万元罚款;对签字注册会计师邹志文和贾俊伟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

目前,部分在2016年2月1日至2017年7月17日之间买入欢瑞世纪,并在2017年7月17日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正因相关事项起诉欢瑞世纪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于2020年3月16日、6月30日、9月11日分别收到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13个、4个和10个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的诉讼材料,27名原告以公司虚假陈述导致其投资损失为由,向重庆三中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对其投资损失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涉诉金额共计2452.44万元。值得关注的是,基于此次证监会对兴华所的处罚,律师称或将增加投资者的起诉对象,把兴华所列为共同被告。此前公司已对第一批送达的13个案件向重庆三中院提出管辖权异议申请,请求重庆三中院将该案移送至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管辖,重庆三中院于2020年7月17日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该案现在处于一审阶段,截至2021年4月28日,一审尚未判决,欢瑞世纪公司已对该未决诉讼确认预计负债1461.37万元。

(文章来源:金陵晚报)

文章来源:金陵晚报

原标题:兴华所因欢瑞世纪信披违规事项遭处罚 或遭索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欢瑞世纪 重庆 金陵晚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