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大亨再当“套现王”,一人“套走”131亿后,留下2120亿债务

地产大亨再当“套现王”,一人“套走”131亿后,留下2120亿债务
2021年04月21日 17:30 舒莫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地产大亨再当“套现王”,一人“套走”131亿后,留下2120亿债务 来源:舒莫财经

  提到“套现”,人们总觉得是要“跑路”。不过人们这样想,也无可厚非。过去几年时间里,潘石屹、张欣夫妻就一直在“卖卖卖”。

  五年时间内,夫妻二人就已经“套现”接近300亿元。不仅如此,在这些钱到手后,又转身布局海外市场。

  虽然潘石屹在公开场合一次又一次表示:自己不会“跑路”。但是“套现”的行为,以及布局海外的行为,难免不让人们多想。

  再加上妻子张欣早已更为美国国籍,两个儿子此前也一直在海外读书,“套现”为了“跑路”的猜想,不过是顺势而为罢了。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套现”行为都是“跑路”。对于企业家而言,他们也需要现金去过日子,或者投资新项目。

  如今发展顺风顺水的腾讯以及阿里巴巴,两大集团背后的马化腾和马云,也都有过“套现”的行为。所以关于“套现”和“跑路”,我们还不能完全划上等于号。

  但是即便如此,“套现王”大家还是比较关注的。前年,河北首富就凭借着“套现”131亿的成绩,成为了新“套现王”。他在做什么,又准备做什么?

  和很多大富豪一样,王文学的财富也是从小积攒起来的。靠着火锅店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慢慢才有了进入地产市场的财富实力。

  在装修事业惨遭“滑铁卢”后,王文学来到了房地产市场,而这便是“华夏幸福”的创业故事。从一块廊坊的地开始,开启了自己的地产之旅,也开启了王文学的财富之路。

  靠着惊人的商业头脑,2016年的时候华夏幸福就卖出了1200亿元的销售额,“前火锅店”老板王文学,也因此登上胡润百富榜名单。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王文学巨额身价的背后,其实也有早些年“王首富”的“同款”情况。王健林成为中国首富的同时,背后还背着沉甸甸的债务。而王文学一样,身价超百亿的同时,债务压力不可忽视。

  同样是2016年,卖出1200亿的华夏幸福,负债接近2120亿。这个负债,可比他和它赚的多多了!这样的负债情况,也注定了华夏幸福的未来。

  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本身现金流就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当负债率达到85%的时候,无疑是“在刀尖上跳舞”。所以此后的几年时间里,华夏幸福的销售成绩“日渐消瘦”。

  不过对于王文学而言,他却一点苦都没吃。当华夏幸福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却只想着“套现”。

  2019年的数据显示,30位企业家共计“套走”900亿,他一人就“独揽”131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套现王”。

  虽然王文学逐渐在华夏幸福失去话语权,但是131亿已经“到手”,又有什么“好心疼”的呢?

  在华夏幸福最危难的时候,义无反顾地“套现”。这样的行为,肯定算不上做好。就是不知道手握131亿的王文学,要用这笔钱做什么。会不会和潘石屹一样,也转身去往海外呢?毕竟今年,也才53岁,企业家的“黄金年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夏幸福 王文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