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以科技赋能西洞庭中联智慧农业(水稻)项目

中联重科以科技赋能西洞庭中联智慧农业(水稻)项目
2021年04月16日 14:40 东方财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中联重科以科技赋能西洞庭中联智慧农业(水稻)项目 来源:新华财经

4月15日,西洞庭中联智慧农业(水稻)项目启动仪式在湖南省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举行。该项目将充分利用西洞庭优质的水土环境,借助中联重科智慧农业领域的技术优势,实现水稻种植生产全程数字化,建成标杆性的智慧农业示范基地,为筑牢粮食安全防线、赋能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贡献力量。

中联重科董事长、CEO詹纯新表示,西洞庭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中联重科智慧农业发展再开新局。中联重科将在西洞庭建设一个智能化、数字化、现代化的智慧水稻产业园,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未来农业将朝着无人化、数字化、智慧化方向发展。中联重科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对水稻种植全过程的数据化、标准化、数字化管理,有力促进粮食稳产增产。“十四五”期间,中联重科将完成环洞庭湖区域的数字水稻种植国家级示范基地的建设,同时辐射水田种植其他区域,完成200-500万亩以上的智慧农业技术服务覆盖。随着中联智慧农业(水稻)项目的深入推进,中联重科将逐步打造湖南智慧农业大数据中心,为湖南未来农业生产提供全过程的大数据支持与服务。

中联智慧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联智慧农业通过‘天、空、地、人、农机’五位一体数据采集、模型分析,已实现农业生产全过程的信息感知、智能决策、精准作业,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数量与品质,取得了粮食生产降本、增产、节肥、减药等明显效果。”据第三方检测结果,中联智慧农业应用于水稻种植较普通种植综合成本节约100-200元/亩,亩产增收14.3%,智慧大米品质指标高于一般大米。

据了解,目前中联重科正加速推动智慧农业在湖南的示范推广,除西洞庭中联智慧农业(水稻)项目外,还联合贺家山原种场打造了湖南智慧农业科研培训示范基地,沅江、大通湖等地的智慧农业示范项目也在推进中。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原标题:中联重科以科技赋能西洞庭中联智慧农业(水稻)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湖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