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舜天:生产经营稳中有进 资产质量不断提升

江苏舜天:生产经营稳中有进 资产质量不断提升
2021年04月15日 20:01 东方财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江苏舜天:生产经营稳中有进 资产质量不断提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

4月15日晚间,江苏舜天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78亿元,较上年度减少5.2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3亿元,较上年度减少38.9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6,539.79 万元,较上年度增长0.49%。

江苏舜天表示,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降低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公司持有、处置华安证券股票产生了大额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及投资收益,该事项对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9287万元;而2020年度公司持有、处置华安证券股票对当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仅为8024万元。

公告显示,公司主营业务由贸易和投资两部分组成。贸易业务方面,公司坚定不移地推进“双轮驱动”业务发展战略:一方面,做优做强存量,稳步发展以服装为核心的贸易主业,包括服装出口贸易和国内贸易;另一方面,积极开拓增量,开发“错位化、差异化、门槛化”的新型特色市场业务,主要以监控化学品特许经营、核电用材投标业务、央企供应链境内外联动合作等国内贸易业务以及海产品进出口业务为主,产品主要包括化工产品、机电产品、钢材、各类援外物资和海产品等。

投资业务方面,以金融服务业投资为主,兼具PRE-IPO、PE投资等。同时,公司利用自身作为上市公司的资本市场平台优势,挖掘资产估值洼地,积极寻找符合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方向的、具有较高端科技含量的、处于细分市场第一方阵内的优质投资项目,利用并购重组等资本市场手段,促进公司新的战略增长点加速形成,并做好投后管理,实现股权投资的资本增值。(吴文锋)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吴文锋

原标题:江苏舜天:生产经营稳中有进 资产质量不断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舜天 净利润 资产质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