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面包一季度同比下降16.27% 面包新语原麦山丘过气 面包再也当不了网红了么

桃李面包一季度同比下降16.27% 面包新语原麦山丘过气 面包再也当不了网红了么
2021年04月15日 16:32 东方财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桃李面包一季度同比下降16.27% 面包新语原麦山丘过气 面包再也当不了网红了么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4月11日晚间,有着“面包第一股”的桃李面包(603866)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快报显示,桃李面包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3.27亿元,同比增长0.31%;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63亿元,同比下降16.27%。

桃李面包对此解释称,2020年同期受疫情影响,多数同行及餐饮行业未及时复工营业,面包成为更多人的首选。另外由于疫情,公司2020年享有国家阶段性社保减免政策,促销活动减少,返货率、折让率及各项成本费用均低于本期。

在我国,烘焙类产品品类丰富,主要可以分为面包、蛋糕、混合甜点和糕点四大类。整体烘焙食品市场稳步增长,据Euromonitor统计,2020年的烘焙食品市场规模预计达到2567亿元,CAGR约10.9%。

但是,自从“脏脏包”以后,面包界就再也没有网红选手出现了。

桃李面包财报显示,桃李面包2020年继续加大力度拓展华东、华南等新市场,在全国各区域的营业成本均有所增长,其中华东地区、华南地区、华中地区成本分别增长28.13%、37.31%、643.49%。而桃李面包全国37家子公司中,有17家亏损,亏损额超过500万元的7家子公司分别为深圳桃李、江苏桃李、上海桃李、南昌桃李、厦门桃李、海南桃李、福州桃李。

目前,除了桃李面包,其他品牌发展也不理想。

例如今年2月,面包新语的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宣布已同严重违反特许经营合约的西安加盟商解约,正式退出西安市场。网友们都是面包新语说不出新语,原麦山丘越不过山丘。

此外,“桃李面包家族第十次减持股票套现”“克莉丝汀股价跌至不足1港元”等新闻已经引发行业热议。

市场规模超千亿的烘焙产业,到底怎么了?

据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发布的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去年第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40%以上。自2020年下半年起,行业逐步恢复正常,但目前仍面临出口订单下降、人力资源紧张、原材料供应不足、经营成本上升等问题。

而网友们在网上纷纷灵魂拷问:面包越来越贵让人高攀不起!

记者在几个外卖APP上随手一搜,北京的面包至少要单个20元以上,原麦山丘单价都在35元以上,这些高价面包也并非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所独有,成都苏州杭州客单价也很贵。

和填饱了无数国人肚子的包子煎饼相比,哪怕吃一口高价的面包,也无法感受到巴黎清晨空气中的甜意,更没力气去越过山丘!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原标题:桃李面包一季度同比下降16.27% 面包新语原麦山丘过气,面包再也当不了网红了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桃李面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