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构建一个中国白酒香型产区新格局

酒鬼酒:构建一个中国白酒香型产区新格局
2021年04月11日 15:16 腾讯自选股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酒鬼酒:构建一个中国白酒香型产区新格局 来源:新华财经

在近日举办的馥郁香型白酒价值高峰论坛上,酒鬼酒负责人表示,将聚力推动湖南湘西成为中国馥郁香型白酒的核心产区,构建一个中国白酒香型的产区新格局。

今年3月9日,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正式颁布,对馥郁香型白酒的感官指标、质量等级等做出规定,是指导生产、引导消费的重要技术依据。酒鬼酒是馥郁香酒体风格的化身。馥郁香型白酒之所以能够列为国家标准,也是酒鬼酒公司数十年持续推动的结果。正所谓一流的企业做标准,而做出了标准的酒鬼酒对未来更是充满雄心壮志。

推动入围国标,敢为人先。1976年,酒鬼酒公司成立攻关小组,开启馥郁香的技术突破之路。基于湖南湘西传统酿酒方式,不断结合浓清酱三香的工艺特点,逐渐形成了馥郁香的酒体风格。2005年,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主持召开“酒鬼酒馥郁香型研究”成果鉴定会,正式确立酒鬼酒独一无二的香型——馥郁香型。此后,酒鬼酒技术人员不断对酿造工艺升级。2016年,酒鬼酒启动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的申报筹备工作。在国家标准委等多方支持下,馥郁香型国家标准的制定进入正式立项、起草、公示阶段。历时几十年,酒鬼酒得偿所愿,将独创的“馥郁香”推上了国家标准。

科技提升品质,保障发展。对酒鬼酒来说,“馥郁香”纳入国标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总裁栾日成介绍,顺应消费和产业升级的大趋势,酒鬼酒同步进行了工艺技术升级、产品升级等。酒鬼酒正推进生产三区建设,以实现酿酒机械化、蒸粮自动化、园区智慧化,保障馥郁香型白酒的生产与储能;酒鬼酒检测中心已成为湖南省首个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白酒生产企业实验室;酒鬼酒内部拥有中粮营养研究院20多位专职博士组成的团队,还积极与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寻求技术交流。此外,酒鬼酒将创建国家级技术中心,全面巩固馥郁香型品质和风格,为馥郁香的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文化涵养品牌,开启未来。酒鬼酒,在少数民族文化与中原文化的碰撞中萌发,在以黄永玉为代表的文化大家的巧思与妙手中诞生,拥有浓厚的文化基因。在文化涵养方面,酒鬼酒不断跨界、创新。酒鬼酒与浙江卫视《万里走单骑》联名打造文创产品,将中国酒文化与十二大世界遗产地文化深度融合;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深度合作,为社会公众提供馥郁芬香的文化体验;通过“内参价值研讨会”“酒鬼酒馥郁荟”等大型消费者体验活动,真正承担起传承馥郁香文化重任。未来,酒鬼酒还将不断融入文化精粹,让文化自信成为品牌最有力的加持。

集群带动产业,振兴湘酒。馥郁香出自北纬30度中国白酒黄金酿酒带。随着馥郁香型国家标准的颁布,也使得其产区湖南拥有地方代表性的白酒香型,打造出白酒地理产区新格局。湖南湘西州政府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将白酒产业放在着力打造的九条产业链之首,做大做强白酒产业链。中粮酒业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到,要重点扶植酒鬼酒。酒鬼酒作为湘酒的龙头企业,将扛起湘酒振兴的大旗,聚力推动湖南湘西成为中国馥郁香型白酒的核心产区。2021年,湖南湘西也将迈向高铁、航空时代,馥郁香型白酒的产区旅游营销、产区体验营销,将打通产业链的上下游,促进酒旅融合发展,为酒鬼酒振兴湘酒提供机遇。

近日,在馥郁香型白酒价值高峰论坛上,酒鬼酒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程军表示,酒鬼酒将乘势而上,构建一个中国白酒香型产区新格局、打造一个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践行中国文化酒引领者的使命、实现将“酒鬼酒”打造成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的愿景。(分析师 李艺婷)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