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固集创12.33亿元收购被叫停后 凯迪仕被指多项资金用途违规

顶固集创12.33亿元收购被叫停后 凯迪仕被指多项资金用途违规
2021年03月05日 23:21 北京商报

原标题:顶固集创12.33亿元收购被叫停后 凯迪仕被指多项资金用途违规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赵述评孔文燮)2021年3月5日晚间,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顶固集创”)发布公告称,近日广东证监局对深圳市凯迪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迪仕”)采取责令公开说明的行政监管措施,凯迪仕存在异常资金往来、虚构销售回款、股东出资情况不明、体外支付费用等多项资金用途违规的情况。此前顶固集创拟12.33亿元收购凯迪仕96.2963%股权。

据广东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深圳市凯迪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2021﹞8号)显示,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七条、第五十九条及《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凯迪仕采取责令公开说明的行政监管措施,凯迪仕应在20个工作日内,在证券交易所网站和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媒体公开说明相关情况。

凯迪仕曾是顶固集创的重大资产重组对象。根据此前公告,顶固集创拟收购凯迪仕96.2963%股权,交易完成后,顶固集创将累计持有凯迪仕100%股权。2020年9月25日,顶固集创发布公告称,决定终止收购凯迪仕。2021年1月26日,顶固集创发布公告称,出售持有深圳市凯迪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3.7037%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不再持有深圳市凯迪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股权。

收购凯迪仕被叫停,顶固集创2020年业绩也变脸。2021年1月28日,顶固集创公布的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顶固集创的营业收入约为8.92亿元,同比下降4.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0.24亿元,同比下降68.83%,净利润暴跌近七成。

顶固集创以五金起家,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具、精品五金、智能五金、定制生态门和其他智能家居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