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陈述案被选为示范案件 新纶科技股民维权流程将大幅缩短

虚假陈述案被选为示范案件 新纶科技股民维权流程将大幅缩短
2021年03月05日 02:16 投资快报

原标题:虚假陈述案被选为示范案件 新纶科技(维权)股民维权流程将大幅缩短 来源:投资快报

《投资快报》记者近日从多名维权律师处获悉,深圳中院已经将新纶科技(002341)虚假陈述案选为示范案件。其中,系列案被选定的示范案件将进行审理和判决,其他平行案件则进入中止审理状态。等到示范案件判决生效之后,余下更多“休眠”中的案件将不需要开庭审理而进行判决。业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只要示范案件结果出炉,后续将迎来大规模的系列案件判决。

2019年6月25日,新纶科技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2020年4月10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公司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

2020年5月21日,新纶科技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认定,新纶科技违法事实包括虚构贸易业务虚增收入及利润、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和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担保。

在2016年至2018年间,新纶科技多次与张某控制的公司发生物料购销的贸易业务及资金往来,而这些业务均没有物流发生。新纶科技伪造相应的出库和入库单据,并按采购金额的15%计算税费和采购金额的3%计算手续费支付给张某控制的公司,同时将同一批货物销售给张某控制的相关公司,整个贸易业务的物料购销形成闭环,对应的收付款形成资金闭环。证监会表示,贸易物料循环、资金闭环均可追溯至财务账,且资金闭环与贸易物料销售产生的应收账款存在对应关系,这些业务没有商业实质,为虚构业务。

上述违法事实导致新纶科技2016年虚增营业收入33655.12万元,占当期收入的20.29%,虚增利润7643.34万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142.73%;2017年虚增营业收入33828.24万元,占当期收入的16.39%,虚增利润9330.50万元,占当期利润总额50.67%;2018年虚增营业收入6233.97万元,虚增利润1072.30万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3.03%。

罚单落地后,因新纶科技证券虚假陈述遭受损失的投资者开始陆续向深圳中院提起诉讼。只要起诉就大概率能获赔,对于满足索赔条件的新纶科技股民和债券持有人来说,及时加入索赔队伍维权,是法律赋予投资者的权利,也能帮助投资者弥补亏损。维权律师认为,于2017年4月25日至2019年6月25日期间买入,并在2019年6月26日及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股票、债券而亏损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加入索赔。

公开资料显示,新纶科技专业从事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新材料的精密加工,协同发展了以净化工程、智能模塑和个人防护用品等为代表的非材料业务板块。其公司以高端精密涂布技术为核心,在多个细分领域实现技术突破,部分核心产品填补了国内的空白并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

根据新纶科技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在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同比下降32.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营性损益的净利润-0.96亿元,同比下降907.68%。对此,新纶科技的解释是: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公司及公司上下游企业开工率不足,营业额大幅下降;受资金流动性的影响,公司被迫放弃铝塑膜业务部分股权,公司预计2020年累计净利润-9000~-6000万元,同比下降707.24%-1010.86%。

由此看来,2020年新纶科技全年亏损概率极大。另外,公司逾期债务规模预计会增加,多方面因素势必会影响新纶科技的长期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债券信用等级等。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文章作者:余以墨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