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路演回放:国内杀菌剂龙头利民股份公开发行可转债网上路演

中证路演回放:国内杀菌剂龙头利民股份公开发行可转债网上路演
2021年02月26日 21:15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中证路演回放:国内杀菌剂龙头利民股份公开发行可转债网上路演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天天财经独家,速关注

利民股份主要从事农药、兽药的原药和制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农药方面,公司是国内重点农药生产企业之一,拥有国内最大的代森锰锌、霜脲氰、三乙膦酸铝、嘧霉胺和威百亩产能,是国内最早从事阿维菌素、甲维盐、草铵膦、除虫脲、噻虫胺工业化开发的企业之一,销量居国内、国际前列。兽药方面,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兽用原料药、制剂为一体的国内大型兽药GMP企业,市场覆盖80多个国家和地区。

2月26日,利民股份公开发行可转债的网上路演活动在中证网举行。接下来,请跟随中证君一起走进路演现场、走进企业。

利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敬权先生致辞

利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敬权先生与网友交流

利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林青女士与网友交流

利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嘉宾合影

参加本次网上路演的全体嘉宾合影

路演嘉宾

利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敬权先生;

利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林青女士;

利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娟女士;

中信证券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副总裁、保荐代表人刘纯钦先生;

中信证券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总监、保荐代表人肇睿先生。

公司概况

利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农药(兽药)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是国家定点农药制造骨干企业、中国农药工业50强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覆盖农药杀菌剂、杀虫剂、除草剂三大品类及兽药,市场遍布国内以及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集团于2015年1月27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股票代码002734。

集团成立30年以来,秉承“艰苦奋斗、变革创新、追求卓越、志存高远”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立定“精于植保科技,创造品质生活”的使命,坚持“所获之利,回报于民”的理念,不断聚合企业内外部资源和力量,探寻企业长期持续发展的方略,以为所有利益相关方负责为己任,营造事业共同发展的良好生态。

集团现有员工4000余人及5大生产基地,具有原药生产能力82,000吨/年、制剂生产能力124,000吨/年。集团拥有13个子公司和2个参股公司。子公司包括利民化学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河北威远药业有限公司、内蒙古新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河北双吉化工有限公司、坦桑尼亚利丰有限公司、南京利民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新能植物保护有限公司、利民化工(柬埔寨)有限公司、江苏利民土壤修复有限公司、苏州利民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利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和利民化工(缅甸)有限公司;参股公司包括江苏新河农用化工有限公司、江苏新沂泰禾化工有限公司。

可转债发行概况

发行规模:募资总额为人民币9.8亿元,合计980万张

配售简称:利民转债

债券代码:128144

申购代码:072734

申购日期:2021年3月1日

转股价格:14.230元/股

路演问答集锦

问1: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有哪些?主打产品的市占率如何?

答:公司主要从事农药、兽药的原药和制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多个产品的产能、产量、销量在国内外行业中位于前列,其中主导产品代森类、霜脲氰、三乙膦酸铝、嘧霉胺、威百亩、阿维菌素、甲维盐等具有较明显的规模优势。规模化生产一方面可使公司在原材料采购时有较强的议价能力,获得及时、稳定、优先的主要原材料供应保障;另一方面可有效降低单位产品成本,提高生产率。同时,规模优势有利于提高供货能力,在销售旺季时公司供货稳定、能够及时满足客户需求

问2:目前公司的产能以及利用情况如何?

答: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的农药原药产能为82800吨,兽药原药产能为640吨,报告期内维持了稳步上升趋势。产能利用率方面,2020年上半年农药原药产能利用率为94.43%,兽药产能利用率为68.94%,总体保持较高的水平。

问3:请问公司的主要核心竞争力有哪些?

答: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公司深耕农药行业多年,在农药和兽药行业具备丰富的经验;二、公司与国内外众多客户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具有庞大的客户基础;三、公司多个产品的产能、产量、销量在国内外行业中位于前列,其中主导产品代森类、霜脲氰、三乙膦酸铝、嘧霉胺、威百亩、阿维菌素、甲维盐等具有较明显的规模优势。

问4:本次公司可转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与公司现有业务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答: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12,000吨三乙膦酸铝原药技改项目、年产10,000吨水基化环境友好型制剂加工项目、年产500吨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新建项目、绿色节能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募投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扩大企业的产品产能规模、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开辟新的业绩增长点。同时补充流动资金,可以有效降低公司营运资金平均融资成本,降低财务费用负担。

问5:公司对自己的持续经营能力做如何判断?

答: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农药、兽药的原药和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年来,公司通过收购河北双吉、威远资产组,进一步拓宽了产品品种,提升了产能规模。宏观政策方面,国家大力支持农业发展。因此公司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问6: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是怎样的?

答:公司制定了四大发展战略,一、危机管理战略:以安全和环保为抓手,不断强身健体,持续巩固生存基础。二、技术驱动战略:以南京和石家庄实验室为平台,区分定位、加大投入,增强引擎动力。三、资本运作战略:围绕企业发展方向,结合企业发展需要,合理、充分利用市场工具,达到实体与资本的双轮驱动、互为支撑的效果。四、企业文化战略:突出“人”的核心基础,强调“蕴”的沉淀作用,从根本上提供与企业进步相匹配的保障机制。

问7:请介绍公司本次发行后的近期规划?

回复:一、公司将高效地运用募集资金,确保募投项目达到预期效益目标,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可以有效保障募投项目的投产,公司产能将会提升、盈利水平将进一步提高;二、公司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三、加大市场开拓和产品登记力度,提升销售规模。

问8:请问公司所属行业是否存在行业壁垒?

回复:农药行业存在较高的行业壁垒,主要包括资质壁垒、技术经验壁垒、环保及安全壁垒、规模及市场先行壁垒。

问9:如何分析和看待近期公司产品草铵膦、代森锰锌市场价格的不断走高?公司相关产能及销售是否增加?

回复:市场价格的波动是市场需求和供给真实情况的反映,2020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海外主要农药生产厂商生产不稳定性有所增加,公司的生产和经营受新冠疫情影响相对较小,产能和销售规模均有所增加。

问10:如何解释今年第三季度公司的各项利润指标同比下降,同时相比于上半年也出现较大下滑?公司预计如何应对?

答:受农业生产季节性的影响,农药消费呈现一定的季节性。一般而言,我国全国季节性特征决定了每年的上半年是农药生产和销售的高峰期,因此,公司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与利润会相应下降。公司目前正在丰富产品市场,打通农药、兽药和其他化工产品的销售渠道,将来公司业务的季节性因素将渐趋变弱。

➤跌幅第一,有色“变脸”!一大批低价股逆势躁动,北向资金净流出加速,仍有机构看好下一步行情

➤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重点城市住宅用地增加供应,充分披露信息

➤最新版“国家账本”揭晓:人均社会净财富约48.2万元

➤又一位,买基金“暴富”的“丈母娘”!当事人独家透露,养“基”秘诀是……

戳!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