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集团控股股东混改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

太极集团控股股东混改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
2021年02月24日 22:0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太极集团控股股东混改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太极集团控股股东混改又取得重要进展。公司2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太极有限收到国务院国资委下发的有关批复〔2021〕91号), 原则同意国药中药通过增资太极有限间接受让太极集团控股权的整体方案。

据悉,2020年10月27日,重庆市涪陵区国资委与国药中药、涪陵国投及太极有限签订了有关《增资合作协议》。增资完成后,太极有限的股权结构将由涪陵区国资委100%控股变更为:涪陵区国资委持股15.9164%;涪陵国投持股17.4170%;国药中药持股66.6666%。国药中药从而间接控制太极集团已发行股份的29.82%,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涪陵区国资委变更为中国医药集团,最终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曾表示,本次与太极集团的战略重组,是两家中药制造龙头企业的强强联合,必将共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国药中药将在涪陵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扎根涪陵,做精、做优、做强、做大太极集团,共同树立央地合作新典范,赋予太极品牌新内涵,打造涪陵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名片。

2020年11月17日,上述混改事宜获得重庆市涪陵区政府批复,12月21日,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调查。

太极集团表示,太极有限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复,积极推进增资事宜,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等后续工作。(王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