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马电器(002668.SZ):TCL家电集团提请监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提出增补非独立董事提案

奥马电器(002668.SZ):TCL家电集团提请监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提出增补非独立董事提案
2021年02月24日 17:36 格隆汇APP

原标题:奥马电器(002668.SZ):TCL家电集团提请监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提出增补非独立董事提案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 2 月 24日丨奥马电器(002668.SZ)公布,惠州TCL家电集团有限公司于2021年2月22日晚间22:17通过电子邮件向公司发送《关于提请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函》及相关文件。

TCL家电集团在《提案函》中向公司监事会提请召开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提出《关于增补非独立董事的提案》,其中:

提案一:《关于提请增补徐荦荦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提案二:《关于提请增补胡殿谦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TCL家电集团在《提案函》指出,“本公司已于2021年2月5日向公司董事会发出了《关于提请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函》,向公司董事会书面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向公司董事会书面提名董事候选人。公司于2021年2月1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董事会不同意本公司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提议。本公司对董事会不予同意的理由不予认可,并向公司董事会进行了复函,具体内容详见附件二。本公司认为本公司具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100条及《公司章程》第49条的规定的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股东资格。根据《公司章程》第49条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业务办理指南第8号—股东大会》第一条第一款第三项的相关规定,董事会不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有权向监事会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应当以书面形式向监事会提出请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TCL 奥马电器 提案函 监事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