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特大国企换帅,70后韦韬跨省履新,曾担任玉林市长

广西特大国企换帅,70后韦韬跨省履新,曾担任玉林市长
2021年02月23日 11:07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广西特大国企换帅,70后韦韬跨省履新,曾担任玉林市长 来源:不贰财经

在出任 北部湾港 董事长大约8个月后,韦韬再次回归政府部门,并跨省履新。

根据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部湾港”:000582)最新公告,因工作变动原因,韦韬辞去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韦韬是从2020年6月15日开始出任上述职务,至其离任大约8个月时间。根据近日《山西新闻联播》消息,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发布任命名单,决定任命韦韬为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这不是韦韬第一次出任政府官员。公开资料显示,韦韬2018年1月至2020年3月在广西玉林市任市委副书记,市长,任职两年多时间。

在2018年前,韦韬曾长期任职于于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柳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并在2016年1月至2018年1月在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任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职务。

2020年3月后出,韦韬任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任党委书记、董事长;以及北部湾港董事长等职务。韦韬还在四川北部湾港投资、广西北部湾联合钢铁投资、马中关丹产业园、广西北部湾东盟投资、北部湾控股(香港)、关丹港口(集团)、南宁化工股份、北海诚德镍业、北海诚德金属压延、北海诚德不锈钢等不同单位任职。

在一年后,韦韬再次转任政府部门,且是跨省调动,也从原玉林市长(正厅级)升任副省部级干部。出生于1970年的韦韬,现51岁;也是山西省第二位70后副省长。

另一位是卢东亮,生于1973年12月,曾任 中国铝业 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2020年5月任山西省副省长。至此,已经有两位上市公司掌门人跨省或者跨部门任职于山西省。

北部湾港隶属于广西国资委,是当地特大型上市国企,高管队伍年龄分布较为广泛,从60后到70后再到80后,均有人任职。比如在今年2月5日出任副总经理兼董秘的黄翔,就是出生于1988年;而公司财务总监则出生于1981年。而总经理陈斯禄则出生于1965年。

在韦韬跨省履新后,北部湾港宣布暂时由副董事长黄葆源代理董事长一职。这也是他再度代理。更早时候,北部湾港周小溪2020年5月底卸任董事长后,黄葆源也曾短暂代理董事长职务大约半个月时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