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公开“一种芯片静电防护电路”专利

格力电器公开“一种芯片静电防护电路”专利
2021年02月22日 17:50 腾讯自选股综合

原标题:格力电器公开“一种芯片静电防护电路”专利

据企查查官网显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新增多项专利信息,其中一项涉及保护电路技术领域。

这项名为“一种芯片静电防护电路”专利于2月19日公开,其涉及一种芯片静电防护电路,包括:一级防护单元,用于作为静电的放电通路将静电释放;二级防护单元,用于当所述一级防护单元发生异常时,作为静电的放电通路将静电释放。

图片来源:企查查图片来源:企查查
图片来源:格力电器图片来源:格力电器

该专利还可以在不增大防护电路占用芯片面积的情况下,同时提供6种静电泄放路径,当一级防护单元出现异常时,可以利用所述二级防护单元将静电释放,整体提高了芯片静电防护能力,此外,这一专利合理利用器件的寄生效应,进一步减小了防护电路的规模。

另据媒体报道,2月5日格力电器还公开过一项名为“一种保护电路和集成电路芯片”专利,公开号为CN112332392A,专利摘要显示,该专利涉及一种保护电路和集成电路芯片,所述电路包括:一级保护电路和二级保护电路,一级保护电路的输入端用于与集成电路的输入端连接;二级保护电路的输入端用于与连接集成电路中目标区域的衬底。该专利通过该保护电路,不仅能够为集成电路外部环境接触的静电提供一个泄放通道,也能够为集成电路内部积累的静电提供一个低阻泄放通道,实现多重保护,大大提高了抗静电能力。

资料显示,格力电器早在2017年便已成立微电子部门;2018年格力电器宣布进军空调芯片设计领域,同年8月格力电器旗下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专注设计开发空调等家电的主控芯片和功率器件芯片;2020年7月,格力电器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珠海零边界设计开发的芯片已有数千万颗的使用量。

封面图片来源:格力电器

▶关于我们

集邦咨询(TrendForce)是一家横跨存储、集成电路与半导体、光电显示、LED、新能源、智能终端、5G与通讯网络、汽车电子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全球高科技产业研究机构。公司在行业研究、政府产业发展规划、项目评估与可行性分析、企业咨询与战略规划、媒体营销等方面积累了多年的丰富经验,是政企客户在高科技领域进行产业分析、规划评估、顾问咨询、品牌宣传的优质合作伙伴。

上下滑动查看

转发,点赞,在看,安排一下?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