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谷物流18艘新船订单花落扬子江船业及金陵船厂丨航运界

中谷物流18艘新船订单花落扬子江船业及金陵船厂丨航运界
2021年02月20日 15:02 航运界

原标题:中谷物流18艘新船订单花落扬子江船业及金陵船厂丨航运界 来源:航运界

1月19日晚,中谷物流(603565.SH)发布公告称,拟向国内一流船厂下单订造18艘4600TEU国内沿海集装箱船舶。这是近年来内贸集装箱航运领域最大的一笔新造船订单,引起了业界诸多猜测,这样一笔大单到底将能够见证怎样的合作呢?一个月后,答案揭晓。2月19日晚,中谷物流发布公告称,已与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新扬子船厂)签署了10艘新船合同、与招商局金陵船舶(南京)有限公司(金陵船厂)签署了6+2艘新船合同。上述18艘船舶将于2022年四季度至2024年上半年陆续交付。

新扬子船厂是一家现代化大型造船企业,是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总部和主要造船厂之一,为新加坡证交所上市公司扬子江船业(BS6.SG)所属子公司。扬子江船业是中国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2020年入围全球造船十强企业。扬子江船业造船生产能力充沛,在集装箱船建造领域有着雄厚的研发实力,拥有一批节能、环保、智能型产品,获得了马士基、达飞轮船等知名船东的青睐。此番合作,是扬子江船业与中谷物流两家民营头部企业的首次携手,可谓是“新朋”。

金陵船厂创建于1951年,是招商局工业集团旗下的造船骨干企业,工艺装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品牌影响广泛,船舶产品出口世界上30多个国家和地区,至今仍保持百分之百按期交船的良好纪录。中谷物流是金陵船厂的“老友”,早在2016年6月,中谷物流就与金陵船厂签约建造4艘2500TEU集装箱船;2017年10月,中谷物流又在金陵船厂追加签订了6艘1900TEU集装箱船建造合同。上述10艘船舶目前已经全部交付完毕并已拥有良好的运营纪录。

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提出要秉持生态文明理念,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2018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全面加快航运和多式联运发展,大力推广集装箱化运输;2020年5月,中央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新发展格局将有效拉动内需增长,而内需增长将成为内贸运输需求持续增长的动力。在此背景下,中谷物流此番携“新朋老友”订造国内最新一代大型内贸集装箱船舶,正是对国内大循环和绿色发展道路等国家政策要求的主动响应和积极践行。一方面,18艘新船为环境友好型船舶,在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将为客户创造更低的物流成本洼地,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内需内贸的蓬勃发展;另一方面,新造船舶也将通过诸多新技术新工艺的迭代应用,进一步提升运输效率,降低单箱成本,以市场手段促进国内B2B大宗商品物流“散改集”发展,不断提高国内大循环的集装箱化率,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船业 扬子江 船厂 物流 船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