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AI解决社会刚需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AI解决社会刚需
2021年02月09日 19:33 经济观察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AI解决社会刚需

  未来十年将会是属于人工智能的新十年。其中,人工智能将会填补民生行业的短板,解决社会刚需问题,同时人工智能将全面支撑并引领“线上+线下”的数字化生存时代。

  人工智能能不能向前发展,关键是能不能解决社会刚需问题。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2020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前三季度科大讯飞税后利润同比增长48%,其中第三季度当季同比增长60%。

  1月28日,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被列入安徽省2021年的“头号”重点工作任务。

  科大讯飞长期坚守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产业中,并以持之以恒的创新,探索在人工智能科技前沿的“无人区”。十三五期间,每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均超过20%,保障未来可持续发展。目前,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语言翻译、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上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占领制高点。

  现如今,人工智能赛道竞争已经白热化,抢占市场份额就显得格外重要。科大讯飞已经发展到技术和市场相互驱动,推动技术研发和挖掘市场需求两手抓。进行全面深度的市场调研,挖掘市场需求,推动技术创新。另一方面,技术创新也能引领市场,希望技术创新能够打开消费者预判不到的领域。

  (本报记者冯庆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