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电子|刘双锋&雷鸣团队】大华股份(002236)深度:转型视频物联,打开安防新成长空间

【中信建投电子|刘双锋&雷鸣团队】大华股份(002236)深度:转型视频物联,打开安防新成长空间
2021年01月27日 23:3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中信建投电子|刘双锋&雷鸣团队】大华股份(002236)深度:转型视频物联,打开安防新成长空间 来源:中信建投电子研究

重要提示:通过本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参考。因本订阅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中信建投客户中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投资观点

多维新兴技术助力传统安防转型升级安防产业与IT密切相关,在与云计算的深度融合下,业务架构全面云化。安防行业经历了数十年的发展,从模拟/数模时代解决了基础的“看得见”问题,发展到近几年AI技术兴起,智能算法不断丰富,芯片算力显著提升,“看得懂”成为安防行业新阶段的目标。随着5G技术的赋能,将使安防行业覆盖更全面,灵活,可靠。

国内国外齐头并进发展

1、国内业务:2019年大华股份将中国区业务划分成了四大板块,分别是以政府为核心的To G业务,以大企业为核心的To B业务,以中小企业为核心的To SMB业务和以消费者为核心的To C业务。公司围绕客户需求与痛点,基于“大华HOC城市之心”架构,以“全感知、全智能、全计算、全生态”为能力支撑,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创造业务价值。

2、海外业务:深耕海外市场十余载,拓展步伐不断深化。十年间复合增长率达到51.19%,业务占比从21%逐年提升至37%,境外业务成为大华股份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新兴市场将成为国内安防产业在海外的主战场,公司产品销售覆盖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配置全球化的营销与服务体系。

加速转型视频物联

以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为基础,结合行业特征,构建大数据平台架构。持续强化5G时代人工智能布局,以人工智能作为公司未来核心战略之一。深化硬件核心技术优势,形成了“睿界”系列、“睿思”系列、“睿谋”系列、“睿畅”系列等完备的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族群。大华将保持长期向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转型的逻辑不变,对此大华提出全新的战略:AIoT+SDTV,加快转型视频物联的脚步。

转型升级驱动增长,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20-2022年我们预计2020-2022年营收271.67/327.99/389.22亿元,归母净利润39.05/45.03/55.11亿元,EPS为1.30/1.50/1.83元/股,对应PE 19/16/13X,可比公司海康威视业、千方科技2021年Wind一致预期平均估值为20X,考虑到公司在全球安防行业收入排名第二行业地位,以及传统安防往视频物联转型,我们以2021年30XPE给予6个月目标价45元,给予“买入”评级。风险提示:1)新冠疫情;2)商业模式转变;3)供应链安全

行业催化剂:1)转型升级;2)需求旺盛

完整报告请联系中信建投电子团队

证券研究报告名称:《大华股份(002236)深度:转型视频物联,打开安防新成长空间》

对外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报告发布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本报告分析师:

刘双锋 SAC执证编号: S1440520070002,SFC 中央编号:BNU539

雷鸣 SAC执证编号: S1440518030001

孙芳芳SAC执证编号:S1440520060001

敬请关注中信建投电子团队

刘双锋: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TMT海外牵头人及港深研究组长,SAC执证编号:S1440520070002,SFC中央编号:BNU539。3年深南电路,5年华为工作经验,从事市场洞察、战略规划工作,涉及通信服务、云计算及终端领域,专注于通信服务领域,2018年加入中信建投通信团队,2018年《新财富》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团队成员,2018年IAMAC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通信行业第一名团队成员,2018《水晶球》最佳分析师通信行业第一名团队成员。

雷鸣:电子行业联席首席分析师,SAC执证编号:S1440518030001。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工学学士,2015年加入中信建投通信团队,专注研究光通信、激光、云计算基础设施、5G等领域。2016-2019年《新财富》、《水晶球》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团队成员,2019年Wind通信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团队成员。

孙芳芳:电子行业分析师,SAC执证编号:S1440520060001。同济大学材料学硕士,2015年8月加入浙商证券,任电子行业首席,专注研究电子材料、半导体、消费电子、5G板块等领域,2020年5月加入中信建投电子团队。

朱立文:电子行业分析师,SAC执证编号:S1440520070011。北京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硕士,2018年加入中信建投电子团队。专注于射频前端芯片、GaN射频与功率器件、半导体材料、终端天线与LCP材料、无线充电、屏蔽与散热等5G电子领域研究。

王天乐:电子行业研究助理,清华大学硕士,3年华为工作经验,从事市场洞察、竞争分析、投资组合管理工作,2019年加入中信建投TMT海外团队。

章合坤:电子行业研究助理,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2020年加入中信建投电子团队,专注研究芯片封装测试、存储芯片等领域。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微信号:csc_electronics001)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刘双锋(执业证书编号:S1440118120059)电子行业研究团队运营的唯一订阅号。本公众订阅号所载内容仅面向专业机构投资者,任何不符合前述条件的订阅者,敬请订阅前自行评估接收订阅内容的适当性。订阅本公众订阅号不构成任何合同或承诺的基础,本公司不因任何订阅或接收本公众订阅号内容的行为而将订阅人视为本公司的客户。本公众订阅号不是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于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订阅者若使用所载资料,有可能会因缺乏对完整报告的了解而对其中关键假设、评级、目标价等内容产生误解。提请订阅者参阅本公司已发布的完整证券研究报告,仔细阅读其所附各项声明、信息披露事项及风险提示,关注相关的分析、预测能够成立的关键假设条件,关注投资评级和证券目标价格的预测时间周期,并准确理解投资评级的含义。本公司对本账号所载资料的准确性、可靠性、时效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本账号资料、意见等仅代表来源证券研究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相关研究观点可依据本公司后续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在不发布通知的情形下作出更改。本公司的销售人员、交易人员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可能会依据不同假设和标准、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口头或书面发表与本账号资料意见不一致的市场评论和/或观点。本账号内容并非投资决策服务,在任何情形下都不构成对接收本账号内容受众的任何投资建议。订阅者应当充分了解各类投资风险,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订阅者根据本账号内容做出的任何决策与本公司或相关作者无关。本账号内容仅为本公司所有。未经本公司许可,任何机构和/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和发布相关内容,且不得对其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除本公司书面许可外,一切转载行为均属侵权。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