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茅台联合 "工商总局" 严查!售价超1499元即没收并罚款!!

重磅:茅台联合 "工商总局" 严查!售价超1499元即没收并罚款!!
2021年01月27日 18:43 市场资讯

原标题:重磅:茅台联合 "工商总局" 严查!售价超1499元即没收并罚款!! 来源:经销商联盟平台

  53度茅台飞天酒,售价超过1499元即没收并另处罚款。

  在此严令下,多家酒行商超下架茅台!

  近日,茅台联合工商总局严查各地经销商和高端烟酒行,查处的六个方面内容主要有:

  一、茅台酒专卖店、特约经销商违法行为的查处;

  二、市场零售商(烟酒店)违法行为的查处;

  三、对商贸公司倒卖茅台酒违法行为的查处;

  四、商超卖场违法行为的查处;

  五、电商领域违法行为的查处;

  六、对“黄牛党”违法炒酒行为的查处;

  这次主要检查53度茅台飞天酒的进销情况,检查内容涉及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跨区域窜货和假冒行为。

 其次,这次查处的几点提示:

  1.这次检查就是查53度飞天茅台;

  2.重点查明码标价、价外加价,以及是否违反与茅台酒厂签订的合同;

  3.周五上午9时统一查茅台特约经销商,周六、周日查茅台酒专卖店,周一开始查终端零鲁商(包括烟酒店、小商店);

  4.主要查茅台酒的经销商(包括特约经销商、专卖店),各地的经销商都查一遍。通过经销商,可以从中发现购买量大的单位或个人,顺藤摸瓜,继续检查购买量大的单位或个人,对终端零售商,倒查进货来源。如果没有合法来源,涉嫌仿冒,请茅台酒厂鉴定;若是经销商供货,查与经销商的供货价格;

  5.关键证据;进销存台账、销售记来,可以看进货量、销量、存量、价格等。根据茅台酒厂与经销商的合同约定,所有经销商必须建立进销存台账制度,有销售记录。在进店检查时,出示证件后,就送达《限期提供检查所需资料通知书),通知书写明当扬提供进销存台账,销售记录。如果经销商不提供进销台账、销售记录,则构成拒绝提供检查所需材料,依据《价格法》第四十四条处理。男外,经销商没有进销存台账、销售记录的证据,也复印送茅台酒厂,请茅台酒厂处理;

  6.如果查出价格违法行为和仿冒行为,要依法处罚;

  7.这次检查经销商,不仅查价格,对经销商不执行茅台酒厂与经销商签订的合同,包括:53 度飞天茅台酒销售价格1499…等

  为整治市场投机现象贵州茅台近日出台了一条新规:500ml飞天茅台100%开箱销售,100%纸箱保留。所以新出的茅台酒大多都是这样的拆封箱装

  距离该规定出台短短数日,茅台厂家又成立省级专案组开始查处茅台经销商违规设价,哄抬酒价等违法行为,那么会不会给紧俏的市场降降温?

  经历一波波行情震荡,周一贵州茅台股价是否会有所震荡,飞天茅台酒价是否能受到控制,我们暂且拭目以待。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茅台酒厂 茅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