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股份午后涨停封板 增程式新能源新车发布能否有力“分一杯羹”?

小康股份午后涨停封板 增程式新能源新车发布能否有力“分一杯羹”?
2021年01月27日 10:13 消费日报网

【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原标题:小康股份午后涨停封板 增程式新能源新车发布能否有力“分一杯羹”? 来源:消费日报网

近期,新能源汽车板块异彩纷呈,前有恒大通过引入260亿港元一举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企业,加速其在新能源领域的冲刺步伐。后有“名不见经传”的小康股份捕获资本市场的目光。

1月26日下午开盘后不久,小康股份迅速触发涨停,涨幅高达10.2%,报收16.91元,总市值达216.2亿元。这也是自1月22日涨停后,小康股份在近三个交易日内第二次迎来涨停板。

此外,1月26日公司发布《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公告》,公告称,调整后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9297.00万元(含本数),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SERES智能网联新能源系列车型开发及产品技术升级项目、营销渠道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约92.25亿元,同比下降20.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7.25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4.63亿元。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需要克服的痛点比较多,技术上关注电池的续航及抗热抗冻能力,运营上关注充电桩覆盖和充电效率,产业上关注锂电池制造过程中的矿业开采与污染和废旧电池的环境污染。”

搭载华为系统、加入百度平台

赛力斯新车获资本市场追捧?

公司是一家集乘用车、商用车、动力总成及其他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汽车制造企业。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的主要产品谱系包括SUV、MPV、微车,整车产品覆盖了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型以及排量从1.5T-2.0T的动力总成和三电产品。公司拥有SERES(赛力斯)、东风风光、瑞驰、东风小康(DFSK)等整车品牌。

1月25日晚,小康股份旗下高端品牌赛力斯正式上市新车SF5自由远征版。据悉,该车型售价为25.98万元,搭载了智能增程 “驼峰”系统,号称全球首款兼具4S级百公里加速和NEDC续航超1000公里的增程式新能源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该款新车是全球首款搭载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系统的量产车型。此前,小康股份曾与华为签约,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智能化、网联化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此外,小康股份还已成为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合作伙伴,会深度参与Apollo生态的搭建和推进。

虽然小康股份旗下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还未正式开展大规模交付,便率先吸引了资本市场的目光。

当然,小康股份股价得以爆发与其自身销量表现也密切相关。

1月7日,小康股份发布2020年12月产销快报称,2020年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为1.9万余辆,同比增长95.62%,累计销量为2万余辆,同比增长123.07%。

2020年10月份,小康股份新能源车销量曾出现大幅增长,当月实现销售2200余辆,同比增超90倍。

(资料来源:2020年12月份产销快报)

随着各大企业入主并发力新能源汽车行业,能否解决“智能化”和“里程焦虑”两大痛点成为新能源汽车研发的关键,技术的比拼更加激烈。

新能源汽车里程焦虑、充电难?

大数据、智能网联技术来解决

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在汽车行业总体占比依然较低,随着环保要求及双积分政策趋严,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必然趋势。

具体从品牌上看,据乘联会2020年数据显示,五菱宏光MINI EV成为新晋“头牌”,国产特斯拉Model 3官降后迎来销量“爆发”,传统老牌车企长城汽车旗下的欧拉黑猫以及比亚迪和奇瑞公司旗下的新能源车型表现也尤为可观。

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自然带动了相关汽车电子产业链的发展,由于采用电力驱动,新能源汽车的结构有别于传统的燃油汽车,动力电池、电池管理系统(BMS)、整车控制单元(VCU)三大系统成为汽车的核心功能部件,汽车电子成本相比于整车价值的占比也进一步提升。

基于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进程以及发展机遇的趋势判断,公司前瞻的对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关键领域进行了布局。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公司拥有业内领先的新能源电动汽车核心三电技术,并具备核心部件的制造能力,为新能源电动车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公司已具备L2+自动驾驶技术的系统集成、整车测试验证能力,已完成L2+自动驾驶产品的开发,并已在多款产品上实现了搭载,现已启动L4级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工作。

公司积极与华为、阿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围绕着大数据、智能网联等领域进行开发和布局,坚持技术领先化、产品平台化、开发迭代化的原则,持续研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关键技术,推进技术、产品迭代升级。

增程式新能源汽车更有前景?

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研发不容停歇,各大车企都在相互较劲比拼“硬实力”。

长安汽车分别在2019年与华为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在2020年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正在联合开发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平台和产品。长城汽车全面加速全球化战略,在多个国家布局研发生产销售体系。

对于小康股份来说,聚焦具有特色的增程式,是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把“利器”,增程产业化进展程度位居行业前列。

公司将EV(电动)+ICE(汽油机)结合,创新研发出了EVR(增程式)新能源汽车,培育并形成了领先的电驱动三电技术和差异化特色的增程技术,解决了电动汽车里程焦虑、充电难的痛点,同时兼具电动车的动力性和NVH静谧性,让用户享受高品质用车体验;可智能选择各工况,兼顾高效率和经济性;可V2V智能互充,作为移动充电电源等。

目前,公司的智能电动车核心电驱动技术、电池管理技术、车用IGBT模组封装技术、智能驾驶系统集成技术、新型能源系统集成技术以及整车控制等技术处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原标题:小康股份午后涨停封板 增程式新能源新车发布能否有力“分一杯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