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流失1266万用户!5G时代下,中国联通却成为最大输家

一年流失1266万用户!5G时代下,中国联通却成为最大输家
2021年01月27日 21:15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原标题:一年流失1266万用户!5G时代下,中国联通却成为最大输家 来源:数码扒一扒

日前,三大运营商相继公布2020年成绩单。总体来看,虽然5G网络的出现改变部分运营商的发展走势,但总体而言,中国移动一家独大,联通、电信做陪衬的格局并没有明显变化。而且, 中国联通 因为5G市场表现不佳,出现用户进一步下滑的情况,成为5G时代最大输家。

目前,中国联通用户总数为3.06亿,在三大运营商中排名垫底。数据显示,2020年联通足足流了1266万用户,这一情况实属罕见。联通曾在3G时代快速崛起,4G时代时,联通虽然被中国移动在技术上压制,但借助“量大管饱”的套餐优势,还是稳坐第二席。那么,中国联通为何会在5G时代损失如此多的用户?

在笔者看来,首要原因当属价格优势的消失。

过去一年,三家运营商都推出5G套餐,并且售价相同,这让不少联通用户先后转入其他运营商旗下。要知道,联通的5G部署速度相比电信、移动要慢许多,此前之所以有用户愿意使用联通,实惠是不小的因素。

而如今,联通在技术落后的情况下,价格却与移动、电信处在同一高度,用户选择离开也在情理之中。

另外,联通用户流失严重,也并非仅仅因为价格优势的消失。自2020年下半年起,联通开始批量关闭2G网络,同时也在减少3G网络的维护。按照逻辑,此时联通应该将老用户快速转化为4G用户。但遗憾的是,联通4G技术相比移动、电信并不占优势。

而携号转网政策落地,让联通2G、3G老用户找到出逃的机会。站在目前角度来看,网络升级策略的确是达到升级网络的目的,只不过是为其他运营商做了嫁衣而已。

目前,中国联通正处在内忧外患之中,移动、电信对联通的用户虎视眈眈,而内部决策又常常得出将用户拱手相让的结果。不过,中国联通并非是败局一定。

中国联通虽然正遭受着网络升级的阵痛,丧失了资费灵活的优势。但也不能忽视,中国联通拿到了优质的5G频段。

而且联通与电信不少5G基站都可以共用,联通5G布局速度有望快速提升,借助5G网络普及的东风,联通用户数或许会迎来爆发式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