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平安银行拟批量转让个人不良债权的信息

发布平安银行拟批量转让个人不良债权的信息
2021年01月27日 14:20 互联网

【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原标题:发布平安银行拟批量转让个人不良债权的信息 来源:互联网

个贷不良转让正式启动!1月25日,银登网发布平安银行拟批量转让个人不良债权的信息。

据了解,这是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以及银登中心披露不良贷款转让业务系统操作手册和业务办理指南等通知以来,首个发布批量转让个人不良债权的信息。

具体看,平安银行拟以公开竞价的方式向有资质的资产管理公司批量转让个人债权。据了解,这笔债权出自于平安银行北京分行。

公告显示,此次批量个人不良债权涉及20户个人不良贷款,债权金融1773.45万元,其中本金618.66万元、利息金额1154.78万元,且均已进入执行状态。

平安银行称,该项目债务人均为个人,司法处置流程已完成,有一定的还款意愿,个别债务人有轮候查封的房产。

由于此前没有这样的尝试,个贷不良资产包如何定价或许是一个难题。

“具体会以多少折成交很难下定论,资产管理公司还是要尽调,看底层资产价值和债务人还款意愿及来源,同时聘请中介机构评估作参考。”1月26日,某国有AMC分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

按照银登中心发布的个贷不良交易规则,出让方应及时通过银登中心发布不良贷款转让公告。转让公告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不良贷款基本信息、转让方式、交易对象要求、有效期限、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资产登记完成后,不良贷款转让项目在银登中心业务系统挂牌,向市场展示。

此前,AMC对于接收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的意愿并不强。这次平安银行个人不良债权批量转让的结果,或许会为后续个人债权转让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权 平安银行 贷款 中介机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