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CXO 是 但不仅仅是业绩超预期

浙商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CXO 是 但不仅仅是业绩超预期
2021年01月26日 14:15 金融界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浙商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CXO 是 但不仅仅是业绩超预期 来源:金融界

CXO:是,但不仅仅是业绩超预期2021年以来,医药 CXO 领涨医药板块。自 2021年初以来,CXO 板块平均涨幅 17.19%,跑赢医药板块 11.34pct,位列医药板块中子板块涨幅第一。此轮上涨,自 2020年 12月起(2020.11.28,我们发布看多报告《从分众传媒药明康德,看 CXO 景气破了么?》),CXO 底部启动,整体显示出较强走势。仅 12月单月,CXO 公司平均上涨 30.65%。2021年 1月份,药明康德、博腾股份(维权)美迪西昭衍新药等公司陆续发布超预期业绩预告,再次引燃板块。2021年 1月份持续上涨 19.93%,跑赢医药板块 11.34pct,位列医药板块中子板块涨幅第一。截至 1月 22日,CXO 板块估值水平已达 125倍 PE(ttm,2020年),远超医药行业平均估值。

空间和边际变化,才是这个位置持续加仓的最大预期差。1)空间:市场认知的分歧在于:①创新药谈判对于空间预期的打压,忽略了需求的阶段性认知;

②疫情对于空间的打压,忽略了我们医药 CXO 在全球产业链的参与阶段和渗透率。2)边际变化:①经过 2015-2020年的积累,国内创新药研发,进入批量商业化阶段,②国内供给能力提升对于海外中高端订单的承接能力进入新加速阶段。

药明康德:医药 CXO 板块估值性价比最高的标的。我们坚持认为公司 CDMO业务边际景气加速甚至超预期、细胞和基因疗法、多肽和寡核苷酸等新业务有望通过不断盈利后提升公司业务发展天花板。2021年,新的天花板刚刚打开。

我们认为公司 CMO/CDMO/收入加速趋势有望持续奠定 2021-2022年整体业绩持续超预期的基础,中国区实验室服务的高增长也验证了公司在全球产业链中较强的话语权和硬实力,后续仍有望通过持续提升市占率带来业绩高增长。

康龙化成:潜在超预期、一体化加速打造的医药 CXO 龙头。我们在近期的报告中深度比较了药明康德、康龙化成的人效数据,同时也提出来一体化对于公司跨阶段发展的重要性,而康龙化成正是处在一体化加速发展的边界期,我们认为这种边界突破带来的潜在业绩弹性超预期,非常值得加仓。

泰格医药:从中国龙头到全球拓展边界期的稀缺 CXO 龙头。泰格医药在 2020年 9月底强烈看多(《泰格故事:从中国强到全球大》)以来,大涨 80%,成为市场关注最多的医药 CXO 公司,我们强调公司正处于从中国强到全球大的关键窗口,中国需求的高天花板和海外拓展的边际改善,带来公司基本面的持续裂变,值得长期持有的非卖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