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常熟银行:息差企稳 资产质量保持优异

中泰证券--常熟银行:息差企稳 资产质量保持优异
2021年01月26日 11:24 金融界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中泰证券--常熟银行:息差企稳 资产质量保持优异 来源:金融界

业绩综述:1、业绩总体保持平稳:全年营收同比+2%,净利润同比+1%。

4季度公司息差平稳,规模同比增速略微放缓1个点,叠加去年同期高基数,使得2020全年营收同比增速较3季度有小幅放缓。营业利润则是在营业支出增速放缓下有所回升。归母净利润增速总体保持平稳。2、测算息、测算息差差4Q环比企稳。我们用单季营收/平均总资产对息差进行近似测算,4季度单季年化类息差为3.10%,环比3季度持平。预计4季度新发贷款的利率总体保持平稳。3、资产负债情况:、资产负债情况:加回出表信贷资产,公司总资产与信贷同比增速走阔。存款保持不弱高增速。4、个贷和经营贷占比总贷款比例、个贷和经营贷占比总贷款比例均有提升:均有提升:4Q经营贷新增19.7亿,全年新增105亿。个人贷款同比增27%,个人经营贷同比增27.7%,全年同比增速较2019年仍是走阔的。占比总贷款环比3季度提升0.8、1.3pct至57%、36.9%。5、资产质量保持在优、资产质量保持在优异水平。不良率环比小幅上行1bp,总体稳定在历史较低水平。风险抵补能力维持在高位,拨覆率环比4季度485.06%。

投资建议:公司总体经营稳健,期待未来组织架构变革带来经营效率的提。升。公司2020E、2021EPB1.13X/1.03X;PE11.24X/10.03X(农商行PB0.86X/0.80X;PE8.99X/8.28X),公司经营稳健,公司专注本地小微,风控优秀并不断下沉渠道拓宽市场。随着客户不断做小做散,结构调整能够一定程度上缓冲利率下行带来的息差收窄影响。村镇银行对公司的存贷贡献度稳步提升,资产质量稳定在优异水平。常熟银行商业模式专注,未来经营质效提升推动公司向高质量发展,是优质农商行的代表,建议保持关注。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业绩经营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