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欧派家居:4Q增长提速,马太效应越发明显【公司研究】

国金证券--欧派家居:4Q增长提速,马太效应越发明显【公司研究】
2021年01月26日 10:58 国金证券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国金证券--欧派家居:4Q增长提速,马太效应越发明显【公司研究】 来源:国金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需求后置+流量集中,4Q业绩增长提速:公司4Q业绩增长进一步提速,虽有疫情导致的需求后置因素,但主要仍是由于公司自身快速调整,在保持传统零售渠道优势的情况下,全渠道运营也逐渐成熟,在疫情催化下渠道+品牌+产品的全方位优势进一步展现,使得流量加速向头部集中。

分产品来看,橱柜方面预计依托传统零售渠道的快速回暖全年营收有望实现微增;衣柜营收预计4Q较3Q增长进一步提速,将有望晋升为国内衣柜行业份额第一。分渠道来看,预计传统零售渠道增长进一步回暖,整体经销渠道全年有望取得个位数增长,其中整装渠道贡献度进一步提升。此外,工程渠道由于全年待履约订单充足,预计4Q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行业分化将进一步加速,全渠道运营进入收获期:展望2021年,从大背景来看,由于2020年三季度开始地产销售与竣工持续回暖,4Q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同比+12.7%,竣工面积同比+4.0%,为此后需求释放奠定较好基础,2021年家居企业外部经营环境逐步转好。但在此过程中,流量分散化趋势将延续,对各企业多渠道运营提出考验,多渠道运营能力的差异有望加剧行业分化。分化贯穿全年,整装渠道凭借对流量获取与客单提升的巨大作用,有望成为分化之关键。而公司早已具备传统零售+工程+整装的全渠道前瞻布局,并且整装渠道运营越发顺畅,逐渐确立起自身全方位优势,有望迎来加速成长。

盈利调整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的EPS分别为3.50、4.26和5.13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41、34、28倍,考虑到公司全渠道运营优势逐渐显现,公司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疫情反复;整装渠道竞争加剧;竣工回暖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