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量个人不良贷款转让项目公告:平安银行20户债权 金额1773万

批量个人不良贷款转让项目公告:平安银行20户债权 金额1773万
2021年01月26日 10:37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首单!批量个人不良贷款转让项目公告:平安银行20户债权 金额1773万 

  1月25日,银登网发布平安银行拟批量转让个人不良债权的信息。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这是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以及银登中心发布《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不良贷款转让业务规则(试行)》等细则以来,在银登网发布的首个批量个人不良债权转让信息。

  公告显示,此次批量个人不良债权涉及20户个人不良贷款,债权金融1773.45万元,其中本金618.66万元、利息金额1154.78万元,且均已进入执行状态。

  平安银行同时介绍称,该项目债务人均为个人,司法处置流程已完成,有一定的还款意愿,个别债务人有轮候查封的房产。

  按照上述规则,开展不良贷款转让业务的出让方和受让方,均应在银登中心开立账户。出让方应及时通过银登中心发布不良贷款转让公告,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不良贷款基本信息、转让方式、交易对象要求、有效期限、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据银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银行业共处置不良资产3.02万亿元。截至2020年12月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3.5万亿元,较年初增加2816亿元;不良贷款率1.92%,较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

  “预估今后一段时间银行不良资产有增加的潜在风险。如果今后不良贷款有所反弹,银行现在开始就要做准备,就要有相应的预案。比如说在处置方面怎么处置,在增加处置资源方面要先做准备,未雨绸缪。”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肖远企日前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作者:李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贷款 平安银行 债权 银保监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