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老牌保健品企业交大昂立被市场监管局通报 最新回应称系存储不当

快讯|老牌保健品企业交大昂立被市场监管局通报 最新回应称系存储不当
2021年01月26日 14:29 财经网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快讯|老牌保健品企业交大昂立被市场监管局通报 最新回应称系存储不当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产经讯 1月26日,据新京报报道,近日,因委托旗下分公司生产的2批次昂立多邦胶囊乳酸菌含量均低于标准最低限值,被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通报的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大昂立”)回应称,涉事批次产品乳酸菌数量不合格主要系超市储存不当导致阳光曝晒、温度过高,致使产品中的益生菌死掉。如果消费者买到的不是涉事批次产品且储存得当,则不存在问题。

通报显示,标称交大昂立委托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松江分公司生产(简称“交大昂立松江分公司”)、上海大润发食品有限公司杨浦店销售的昂立多邦胶囊[0.3克/粒(0.3克×24×9/盒),2020-08-10 ],乳酸菌(乳杆菌计数)检测值为54万CFU/g,低于(保质期)≥100万CFU/g的标准值。

另一批次标称交大昂立委托交大昂立松江分公司生产、上海世纪华联超市虹口有限公司水电路店销售的“昂立多邦”胶囊[0.3克/粒(0.3克×24×9/盒),2020-08-06],乳酸菌(乳杆菌计数)检测值为27万CFU/g,仅是标准最低限值的27%。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指出,乳酸菌是一种益生菌,能够将碳水化合物发酵成乳酸,主要功效是调节胃肠道菌群,促进机体的生长发育,对脂肪的代谢也有重要作用。乳酸菌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制作过程中的成分配比不达标,或者是运输储存方式造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