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增市场周报:天齐锂业“闪电”终止百亿定增 科大讯飞拟募资逾20亿元补流

定增市场周报:天齐锂业“闪电”终止百亿定增 科大讯飞拟募资逾20亿元补流
2021年01月26日 00:00 腾讯自选股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定增市场周报:天齐锂业“闪电”终止百亿定增 科大讯飞拟募资逾20亿元补流

上周公告定增拟募资额环比大增3 倍,竞价募足率环比降至不足五成。上市公告日在上周的定增项目有15 宗,环比增加3 宗,拟募资额合计388.81 亿元,环比大幅上升300.31%。其中竞价项目有13 宗,6 宗募足,募足率环比下降16.35pct 至46.15%。

13 宗竞价项目发行价相对基准价平均折价17.85%,环比下降0.99pct;发行价相对发行日收盘价平均折价率为17.40%,环比上升0.97pct。从发行价相对基准价折价率角度看,蓝思科技等8 宗定增项目认购积极性较低,均按照八折底价发行;而星云股份发行价相对基准价折价率仅10%左右。从发行价相对发行日收盘价折价率角度看,京运通安全垫较厚,达36.03%,奥拓电子仅有6.47%。

上周九成项目解禁收益为正,本周即将解禁资金环比降约四成。上周首次解禁的定增项目有10 宗,环比增加3 宗,其中竞价项目8 宗,解禁收益为正的项目数占比90%。上周解禁的8 宗竞价项目解禁日绝对收益率均值、超额收益率均值分别为47%、8.57%;其中4 宗为新规下项目,解禁表现弱于旧规下项目,解禁日绝对收益率均值、超额收益率均值分别为22.20%、-12.40%。此外,本周即将有6 宗定增项目首次解禁,其中3宗浮动破发。以1 月22 日收盘价计的解禁资金合计为132.30 亿元,环比下降39.22%。

其中竞价项目3 宗,浮动绝对收益率均值、浮动超额收益率均值分别为2.08%、-4.77%。

过会项目数平稳上行,证监会通过项目数大幅回落。上周发审委通过12 宗(竞价10 宗),环比增加4 宗;证监会通过3 宗(竞价1 宗),环比减少20 宗。截至1 月25 日,处于过会和证监会通过的待发项目有312 宗,其中发行价/底价倒挂的项目数8 宗,环比持平。

单周新增项目环比减少逾三成,陕国投A城发环境、科大讯飞拟募资额超20 亿元补流。上周新增12 家公司的12 宗定增项目,环比减少6 宗;预披露募资额243.91 亿元,环比下降56.84%。从融资目的看,新增7 宗项目类、5 宗补流类定增项目,其中,华天科技拟募资不超过51.00 亿元,拟用于集成电路多芯片封装扩大规模项目等;浙江东方拟募资不超过29.27 亿元,拟用于对浙金信托增资、对中韩人寿增资等;龙净环保拟募资不超过28.00 亿元,拟用于陈庄工业园固废处置中心项目等;而陕国投A、城发环境、科大讯飞分别拟募资不超过36.00 亿元、27.00 亿元、26.00 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陕国投A 在发布竞价补流定增的同时,终止原锁价发行项目。

东材科技部分发行对象退出认购,华立股份募资额下调逾一成。上周共有5 家公司5 宗定增预案修订,其中有4 宗涉及募资规模调整。华立股份(项目融资)主要因补充流动资金由1.80 亿元调减44.6%至1.00 亿元,遂拟募资规模上限由6.00 亿元调减13.4%至5.20 亿元。东材科技(项目融资)除高金富恒外的熊玲瑶等8 名发行对象退出认购,同时将募资规模由8.00 亿元调减4.1%至7.67 亿元,其中补充流动资金由2.40 亿元减募13.8%至2.07 亿元。

天齐锂业“闪电”终止近160 亿项目融资,保变电气项目融资未获发审委通过。上周有9 家公司的9 宗定增预案停止实施。其中,天齐锂业(补充流动资金)控股股东前期为支持公司发展而实施了股份减持计划,为避免潜在短线交易的风险,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但距离其发布非公开发行融资计划仅相隔两天。保变电气(项目融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未获得通过,尚未公告被否原因,公司表示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不予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另行公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