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科技:产品性能大幅提升,中标海内外多个项目

光迅科技:产品性能大幅提升,中标海内外多个项目
2021年01月25日 22:50 西南证券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原标题:光迅科技:产品性能大幅提升,中标海内外多个项目 来源:西南证券

公司恢复正常经营,业绩企稳回升。公司一季度日常经营生产活动受疫情影响严重,但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公司二季度起经营开始恢复,产能及订单得到大幅改善,三季度公司已经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公司 Q3实现营收16.9亿元,同比增长 19.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8亿元,同比增长了 47.5%。利润端的增长主要是系公司中标多个 5G 光器件订单,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销售毛利率得到显著改善。

公司攻克技术难题,产品性能大幅提升。公司是全球电信领域光器件领军企业,产品技术位于世界前列。公司前三季度坚持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在核心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使得光芯片的工艺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目前公司 25Gb 光芯片已实现稳定量产,产品合格率也在不断提高,这也为未来公司进一步扩大5G 产品规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是光通信综合解决方案商,已中标海内外多个集采项目。公司行业积累深厚,布局广泛,在光通信传输网、接入网和数据网等领域构筑了从芯片到器件、模块、子系统的综合解决方案。随着 5G 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电信和数通领域的光器件都在向更高速率的平台进行切换,公司在这次光器件替换的热潮中获得了大量的订单。国内市场中,公司相继中标多个运营商市场集采项目,以第一份额中标中国电信光模块集采项目和无源波分彩光设备集采项目,同时也中标多省移动、联通光纤倍增集采项目。国外市场中,公司已经全线突破北美知名数通设备商客户,拿下 25G、100G、400G 等多款主流产品样品订单,在欧洲片区客户单月订单及交付还创下了历史新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0.75元、0.88元、1.03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 26%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已经陆续中标多个大型集采项目,产品技术取得新突破,行业领先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光迅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