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百亿元,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落地万亿俱乐部新城市合肥

总投资百亿元,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落地万亿俱乐部新城市合肥
2021年01月25日 13:24 中国发展网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原标题:总投资百亿元,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落地万亿俱乐部新城市合肥 来源:中国发展网

神州数码 信创总部基地日前在合肥揭牌。合肥市政府与神州数码集团共同宣布,此次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是中国信创产业系统整合商中单体最大的项目、合肥市“十四五”开局的重大支柱性项目,也是合肥滨湖科学城启动以来签约的首个重大项目、合肥市包河区迄今为止投资体量最大的产业项目。

2020年,合肥市实现“半年负转正、全年过万亿”的奋斗目标,GDP首次突破万亿元,进入中国城市“万亿俱乐部”。合肥市也是新兴产业发展的“网红城市”,近年来抢抓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推动资源要素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此次合肥建投、合肥滨投、合肥滨湖金融合计出资20亿元,参与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建设及经营管理。

据悉,神州数码将在合肥建设信创研发基地、信创软件适配中心、产业生态整合云样板工程,打造从CPU、主板、服务器、数据库到软件开发的产业生态体系。同时,神州数码还将与合肥市共同打造信创云,围绕政务、医疗、教育等行业提供安全可靠的海量存储、计算、大数据服务。

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表示,雄厚的科教实力和产业聚集效应正在推动合肥成为新的产业创新高地,神州数码将以信创总部基地落户合肥为契机和新起点,为合肥乃至安徽整体的产业数字化水平提升贡献力量,助力全国从事信创产业的企业、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向合肥聚集,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将合肥打造成全国信创产业发展高地,为合肥的科技和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郭为说,中国的信创产业是万亿级的大市场,国内IT软硬件产业的全面重构升级和数字化转型升级给科技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

合肥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胡亚斌表示,科技创新是合肥最耀眼的标签,发展信创产业是合肥创新的必由之路。合肥市积极招引和培育信创产业领军企业,支持相关企业持续在合肥入资。“目前合肥市的信创产业已经实现了从无到有,从点到面的布局,产业初具规模。”他说。

据了解,合肥市近年来大力发展“芯屏器合、集终生智”。“芯”指芯片产业,“屏”指新型显示产业,“器”指装备制造及工业 机器人 产业,“合”指人工智能和制造业加快融合;“集”指集成电路;“终”指智能家居、汽车等消费终端产品;“生”即生物医药,“智”指人工智能产业。近期,合肥进一步变“芯屏器合”为“芯屏汽合”,旨在发展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其中,多个领域与信创产业密切相关。

此次神州数码还邀请华云数据、 海量数据 等16家生态链伙伴共同签约,将以合肥市滨湖科学城为基地,联合信创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在供应链、研发技术、营销市场、行业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和强强联合,打造中国信创产业生态体系。

合肥滨湖科学城管委会规划战略部部长刘斌表示,合肥滨湖科学城周边集聚中科大等一批高校院所,吸引了127位两院院士、几百位国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

神州数码集团副总裁、神州信创集团总裁韩智敏表示,神州数码的产业优势在于深耕国内IT市场20年,拥有强大的B2B营销网络和牢固的企业级IT产业生态,还拥有垂直的行业解决方案和实践经验,已累计为超过百万家企业提供赋能和升级。

“未来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将成为神州数码信创业务发展的旗舰和重要载体。”韩智敏表示,神州数码将与合肥市政府一道抓紧产业和风口机遇期,不断打磨产品方案,实现高速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合肥市 合肥 神州数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