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行业有望迎来强劲复苏,看好公司动画电影长期发展

疫情后行业有望迎来强劲复苏,看好公司动画电影长期发展
2021年01月25日 09:11 新时代证券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原标题:疫情后行业有望迎来强劲复苏,看好公司动画电影长期发展 来源:新时代证券

电影内容领域龙头,疫情后业务经营已恢复正常

公司为电影内容领域龙头,业务以影视剧项目的投资、制作、发行为主,同时覆盖动漫、文学、实景娱乐等领域。受疫情影响,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1亿元,同比下降80.46%,实现归母净利润0.64亿元,同比下降94.26%。2020Q3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与扣非归母净利润回正,分别为4315万元、2934万元,经营边际情况得到改善。疫情后公司参投的《八佰》及主投+独家发行的《姜子牙》分别获得31亿、16亿票房,分列2020年综合票房第一与第三,业务经营已基本恢复正常。

2020电影行业受到疫情冲击,2021电影市场有望转暖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电影市场仅实现204.17亿票房,仅为2019年的三成。2020年共有294部影片上映,其中《八佰》《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三部电影占据了25.65%的票房,行业进一步向龙头集中。虽然疫情给20年的电影市场造成打击,但是中国仍然超过北美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2021年元旦期间获得13.03亿票房,而2020年元旦票房仅为5亿,除疫情影响外,国内观影需求依然旺盛。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有效控制,2021年电影市场有望恢复高速增长。

公司2021电影项目储备丰富,致力于优质动画电影的创作

公司2021年电影储备丰富,由刘德华、肖央主演的《人潮汹涌》定档2021年大年初一,爱情电影《你的婚礼》定档5月20号。此外还有《我的佣兵生涯》、《坚如磐石》、《天才游戏》、《会飞的蚂蚁》等电影即将在2021年推出。公司致力于优秀国产动画电影的出品与制作,旗下彩条屋工作室出品的三维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获得50.13亿票房、亚洲动画票房第一;二维动画《大鱼海棠》获得第15届布达佩斯国际动画电影节最佳动画长片奖。随着“Z世代”消费能力的提高和二次元群体的不断扩大,动画电影将突破“子供向”的特征,在内容上进一步深刻化。与真人电影相比,动画电影具备更强的IP衍生价值。目前公司动画电影《深海》、《西游记之大圣大闹天宫》、《大鱼海棠2》正在制作中,彩条屋旗下的一本漫画APP也在为公司电影项目持续输送《敖丙传》、《妙先生之彼岸花》等优质IP内容。

看好公司疫情后业绩恢复增长及动画电影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3亿、11.42亿和14.47亿;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88、33、26倍。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宏观经济导致广告行业不景气等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