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行业网络安全攻防怎样搞?奇安信携手交通银行举办网络攻防研讨会

金融行业网络安全攻防怎样搞?奇安信携手交通银行举办网络攻防研讨会
2021年01月22日 22:23 同花顺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金融行业网络安全攻防怎样搞?奇安信携手交通银行举办网络攻防研讨会 来源:奇安信官微

日前,由奇安信交通银行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共同举办的首场金融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研讨会在云南昆明举行,旨在整体提升金融行业信息安全水平和网络攻防能力。

在研讨会上,奇安信安全服务团队资深讲师分享了网络安全攻防实操经验和技巧,主要涵盖了金融网络安全攻防基础、全流量威胁分析、攻击技术解析、场景化防御技术等内容。

奇安信资深讲师表示,安全本质就是人的对抗,提升机构内部安全人员的自身能力,才是从源头上提升安全能力。因此要通过场景化安全交流,利用虚拟化平台,模拟实战化场景采用创新的分组轮循式实操教学方式,为客户单位培养优秀的网络安全防护岗位人员,有效提升金融机构发现和处置多种网络攻击的防护能力。

除了攻防经验分享外,作为活动主办方的交通银行和奇安信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与参会人员、交通银行信息技术人员等展开联合研究,通过复盘以往金融行业网络安全攻防案例,梳理网络安全攻防各种技术手段,此前遇到的问题,寻找最佳解决方法。

据悉,早在2019年,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企业奇安信与交通银行共建了“交通银行-奇安信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

该实验室立足网络安全自主技术创新和能力建设,将奇安信在网络攻防、大数据人工智能、安全运营服务三大核心能力及多年的网络安全规划、建设和运营实践经验,与交通银行金融科技创新和应用、金融业基础设施环境优势结合,在金融场景下的威胁追踪溯源、泛终端安全管理、网络攻防能力提升等方面全面合作,协同攻关,在金融领域的网络安全技术和能力上实现全面创新和突破。

实战攻防演习是深入挖掘出信息系统的潜在安全风险,检验网络安全防御体系的有效性,全面提升网络安全综合防护能力的重要手段。

近些年,依托领先的安全攻防能力和技术积累,奇安信参与了众多国家级、省市级以及大型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实战攻防演练,仅去年国家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活动中,就参与监管单位和政企机构的各类实战攻防演习超过220场,无论是攻击能力还是防护技术和水平都得到了主办单位和相关机构的高度评价和认同,同时奇安信积累并总结出一套完整的实战攻防演练防守经验及最佳实践案例。

奇安信相关负责人在研讨会上表示,将通过交流和培训的方式将攻防经验分享给更多的金融机构从业者,整体提升金融行业的网络安全水平和能力。

此次研讨会为期7天,来参与研讨的各地金融信息安全优秀从业者都是从交通银行2020年全行攻防比赛骨干精英中选拔出来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